太平椰樹未開花便結果 直接長出椰子令人稱奇


這棵椰樹的外表與其他椰樹無異,卻未開花便結果。


椰樹先結了一個如玉蜀黍般的長狀物。


長狀物的外層在脫落後,露出一串密密麻麻的小椰子。


在一串的小椰子當中,只有數粒可以長成,其他都會枯萎。


一棵椰樹長了上百個大小椰子,蔚為奇觀。


一般的椰樹是先開花後結果。


劉譚福希望有專家能解開未開花便結果的椰樹之迷。

兩棵椰樹沒有依循自然生長程序,沒有開花便直接結果,令人嘖嘖稱奇!

位於直弄熱水湖外的兩棵矮種椰樹,在栽種約3年後結果,但椰樹沒有先開花,而是直接長出一串串的椰子,令人感到不解。

劉譚福:未見過此現象

常到熱水湖泡溫泉的商人劉譚福對上述現象感到好奇,他表示本身生長在鄉村,見過許多椰樹開花結果,但從未見過椰樹沒有開花便直接結果的現象。

他說,有關椰樹是其巫裔友人栽種,栽種者獲得他人贈送三棵椰樹,其中兩棵未開花便結果,另一棵則正常,先開花才結果。

“一般上,椰樹在栽種約3年後便會開出一串穗狀的花序,在花朵脫落後才會結出椰子,而每一串花序一般上只是結數個椰子。”

不過,上述兩棵椰樹是從樹幹中直接長出約兩尺長,如未成熟玉蜀黍般的“長狀物”,當裹在外層的葉片脫落後便見到花梗上出現一串數十粒的小椰子,如巨型的玉蜀黍般。

有關小椰子都結在同一根花梗上,如水亞答果般,而一般的椰子,每根花梗上通常只長數粒小椰子。

雖然一根花梗長有數十粒小椰子,但大部份小椰子會枯萎成為褐色,只有數粒椰子長大成為正常的椰子。

劉譚福表示,有關椰子在長大後,與一般的青色椰子沒兩樣,惟他沒有品嘗過。

你知道嗎?

椰樹喜生長在多陽光處

椰樹是常綠喬木,屬於棕櫚科,喜愛生長在多陽光之處,在我國及多個熱帶地區生長。

椰樹雄花聚生在分枝上部,雌花散生於下部,其花序雪白呈穗狀,長在最外側的葉鞘處。

椰樹在栽種數年後便會產果,產果期長達20至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