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漸淘汰角子機

配合國家銀行推出新的50仙硬幣,太平市議會下月開始,逐步淘汰區內的角子機泊車錶,改用固本式泊車,固本收費率也將劃一。

目前,太平市區仍使用約1600枝喂銀角的角子機泊車錶,其它地區如美旦太平及甘文丁,是使用固本式泊車制。

馬華太平市議員鄭漢龍指出,上月的市議會月度會議已針對國行推出新的50仙硬幣討論,并議決棄用角子機泊車錶,一律改用固本式泊車制。

他說,正式採用固本泊車日期未定,不過,市議會從3月起,逐步拆除角子機泊車錶。

鄭漢龍指出,現有市區約1600枝角子機泊車錶,分黃、青及紅色錶杆區分收費率,其中黃色杆每小時60仙,周日公假照收費;青色杆每小時60仙,周日公假免收費;紅色杆每小時30仙,周日公假免收費。

新硬幣體積較小

他說,一旦全部採用固本式泊車制,收費率將劃一,即每小時60仙,半小時30仙。

他指出,市議會將物色市區多個商店,充當售賣泊車固本代理,以提供充足的泊車固本,方便民眾。

唯他說,市議會暫未研究是否周日或公假也照常收費。

較早時,太平保閣亞三州選區協調員拿督何章興今日在記者會說,由于國行推出的新50仙硬幣,體積較小,無法在喂錶角子機使用,使到市縣議會必須調整泊車制。

他說,市縣議會如果更改泊車錶,費用龐大不划算,因此,宜採用固本式泊車制。

他希望國行在過度時期,不要這樣快回收舊的50仙硬幣,讓市縣議會有足夠時間採用新泊車制。

何章興:劃一泊車收費率

何章興建議霹州政府,配合市縣議會改用固本式泊車,進一步劃一州內各地的泊車收費率,以方便駕車一族。

他說,目前州內各地,市縣議實行的角子機泊車錶或固本式泊車制,收費率都不一樣,引起駕車一族的不便。

何章興建議州政府趁著這項新改變,在各地市縣議會一律改用固本式泊車制后,進一步劃一泊車收費率。

他說,由于影響廣泛,希望州政府研究劃一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