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扔回力鏢 照樣會飛回來

搭乘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升空,正在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的日本太空人土井隆雄,周二在結束第八天工作後,拿出回力鏢來丟擲。在這項空前實驗中,土井隆雄證實回力鏢即使在太空無重力狀態下,也會像在地球上一樣,朝丟擲者飛回來。這項結果出乎許多人的預料。

未如預期向上飛
53歲的土井隆雄是應同鄉的回力鏢好手井靖弘請託,在太空中進行這項實驗。井靖弘是2006年世界回力鏢錦標賽冠軍得主,他將親手製作的紙製回力鏢交給土井隆雄,請他在太空中丟擲。照片顯示,土井是以垂直方式丟擲回力鏢,最後回力鏢幾乎循著像在地球上一樣的軌跡,回到他手中。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土井告訴妻子:「回力鏢就像在地球上一樣飛,我真的很驚訝,也很激動。」過去一般人均認為,回力鏢須藉由地心引力才能回到丟擲者手中,連井靖弘事前也認為,回力鏢在太空中會向上飛。
過去太空人曾在國際太空站進行各種實驗。2006年,俄羅斯太空人杜林(Mikhail Tyurin)在以時速28000公里高速環繞地球的太空站上,用6號鐵桿擊出一顆高爾夫球,預計這顆球要飛三年才會在大氣中燒毀。

oh,so geng ar…

預計這顆球要飛三年才會在大氣中燒毀。好久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