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愛妻的完美先生

鬧鐘響了。但是睡在他身旁的愛妻並沒有如往常一樣把鬧鐘按掉,翻身起床準備早餐。他輕輕抓著她的手,愛妻並沒有反應,柔軟細嫩的手變成冰冷僵硬。他警覺的坐起來,伸長手臂把聽起來淒厲的鬧鐘聲音給用力按掉。

葬禮後仍精神飽滿
他再觸摸著她的鼻息和頸部脈搏,已經沒有呼吸了。雖然他知道發生什麼事,兩眼止不住的迸出了眼淚,但是他習慣性的立刻壓抑悲傷,打電話給警察局,呼叫救護車,甚至通知葬儀社。就在如此悲傷的時刻,他還不忘記把電腦打開,送出伊妹兒交代今天工作。他還寫著:「處理完這件後,或許中午就能回到辦公室。」
在同事的眼中,他是標準的工作狂,公私近乎完美。從基層幹起的他勤奮努力,很快就升到管理階層。只要是他負責執行的計劃,都會讓客戶滿意老闆放心。
窮人家出身的他,從小在匱乏的環境中長大,所以習慣過著簡樸生活,平時開著豐田國民車,沒有愛花錢的嗜好。但是對於愛妻的治裝費和小孩子的教育費他都捨得花。周末他會和愛妻浪漫晚餐,放長假也會帶全家去狄斯奈樂園玩。他總是笑咪咪的說:「這些也是我的功課之一。」
「他工作拚命,老婆天天逛大街,怎麼會是他老婆心肌梗塞?」「經歷了這場悲劇,他應該看開了點吧,對我們會放鬆一些吧。」他的屬下暗自猜測著完美先生的未來改變,結果他們都猜錯了。葬禮過後,他提著公事包精神飽滿的出現在辦公室,臉上不再有一絲哀傷。他反而安慰那些來關心的同事們說:「保母會照顧孩子們的起居,ok啦。」

夢中解放痛哭失聲
他對屬下要求不變,甚至他們半夜都會收到他伊妹兒盯進度:「你確定你報告完全沒錯嗎?每抓到一隻蟲我就罰一千作大家的火鍋基金喔。」
鬧鐘響了。他從一個思念愛妻痛哭失聲的噩夢中轉醒,他忽然很想等著愛妻把鬧鐘按掉,他一直聽著鬧鐘的鈴聲響,他一直等著,不忍心去按鬧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