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德飆26分慶生 小牛終止2連敗

奇德(持球者)用飆26分來幫自己慶祝37歲生日。

37歲老將沉快艇
「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什麼都好,能傳球、能捉籃板、能防守,唯一的罩門就是不擅長得分,但昨他在37歲生日這天,意外展現難得的飆分能力,獨拿全場最高、也是個人本季單場新高的26分,率小牛以106比96擊敗快艇,終止最近的2連敗。

諾佬被驅逐 挺身投3分
奇德昨天的得分其實是被情勢逼出來的,下半場一開始小牛主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因和裁判爭論被驅逐出場,讓原本領先16分一下子縮小到4分,還好第4節在奇德領軍下,打出一波22比3攻勢,在這波高潮中,奇德就貢獻13分、3助攻,負責守他的快艇控衛戴維斯(Baron Davis)說:「奇德不愧是傳奇球星。」
在昨天之前,奇德本季平均僅10分,昨為何大爆發?他笑說:「因為諾威斯基被趕出去了,所以我想今天我要扮演他的角色。」被外界認為外線很不準的奇德,昨天竟砍進6記3分球,他說:「在我職業生涯初期,因為老是投不進3分球索性就不投了,但今天我想球隊需要我得分,所以就跳出來猛出手。」
即使已是37歲的老將,但本季奇德沒有老化跡象,表現依舊出色,小牛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說:「奇德用熱情在支配球隊,他不但讓隊友融入比賽,自己也能傳球、得分和防守,還能幫隊友找到信心,奇德真是太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