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信「非小臉非人」

我最近採訪了大前研一的姊姊,因為她寫了本談大前研一小時不愛上學的事。她很健談,而且是專門策劃餐廳的美食家,端出來蛋糕也是天下一品,賓主盡歡,但最後麻煩別人幫我們合照時,她出奇不意地往後退2步,結果拍出來我的臉是她的2倍大,而且這張照片刊在網路書店最明顯位置,讓我有幾絲惆悵,後悔自己「失足」而未及時後退,月子說:「她不愧年紀、閱歷都比妳資深!但原本天下的人都認為自己不夠上相,妳也不例外!」

拍照流行後排位置
不會!不會!像我對自己登在《蘋果》專欄的進棚照就很滿意,只是許多人跟我見面後,都會暗自認為我本人是「寫真以下」;常聽到有女人在抱怨「我很不上相」,也不能輕易安慰:「不,妳很上相!」好像暗示本人不夠好看,因為照片除了保存紀錄外,最重大功能是確認自己跟別人的容貌。
最近這些年,整個亞洲都流行小臉才是美,因此拍照時女人都搶後排位置,跟以前都搶前排中央的女王、公主位置很不相同,前排中央是臉最顯大的,許多女人還故意互讓說:「妳到前面,我在後面就好!」好像很委屈,其實深知第二排的臉會看起來小多了。
女人都追求小臉效果,即使長得再可愛,若被說:「不過她臉還滿大的!」可愛就大打折扣。有的女人若跟大臉女郎拍照,就會很得意把照片出示於人,想聽別人稱讚「妳的臉好小呦!」
「非小臉非人」的風潮比新興宗教威力還無敵,所有女人費盡心思想當「小顏美人」,一天到晚做小臉操,甚至削骨磨骨,想了就恐怖,還是拍照時搶後排輕鬆多了。

i am chubbyTT…i love small face as w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