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適當物流師

馬來西亞物流師協會總會長曾家麟說,女性細心體貼的性格特質,使她們更適合成為一名專業物流師。

他說,我國當上物流師的女性仍佔少數。國內2000名物流師當中,只有30%是女性。北馬的兩百名物流師當中,女性也只佔35%。

他說,女性的性格特質很適合當物流師,在國外就有許多專業物流師是女性。他希望有更多女學生在升學時考慮物流師專業,有關專業擁有非常亮麗的前景。

他說,一些人誤以為物流師必須扛貨物,這是錯誤的。專業物流師並不需抬任何重物,他們的工作主要都在辦公室完成。

曾家麟今日在檳華女中為七所華文中學和獨中學生講解物流師專業時,這么說。

參與的學校除了檳華女中,尚有檳華獨中、菩提國中、菩提獨中、協和中學、修道院中學和聖心中學。

曾家麟說,北方大學今年七月將有約三百名物流專業的學生畢業,這些學生目前尚在實習,卻已被不同企業聘用,可見物流人才有多么搶手。

他也說,從大學畢業不代表已成為一名專業物流師。如果要得到英國皇家特許物流師資格,必須實習五年,其中兩年必須在管理階層工作。

他說,一個專業的物流師,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工作機會,薪酬當然也很優渥。不過有意當物流師的年輕人不一定要向外跑,在檳城的物流行業同樣有很多機會,這也是他本身一直沒有離開檳城的原因之一。

曾家麟接下來將前往鍾靈國中和獨中,以及恆毅中學講解物流專業。安排講解會的鍾靈中學董事拿督陳行慶說,物流專業要更多人才,希望更多學生有機會了解及選讀。

女性更適當物流師,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