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駕車的注意 安全最重要

女駕駛員現在已司空見慣,但女性開車往往也會疏忽以下問題從而為安全留下隱患。

1、適量掛小飾物不少女孩喜歡可愛的小飾物,將其掛得滿車都是。小飾物不是不可以掛,但要以不影響開車的視線為準。如後窗或側窗上,關鍵時刻就因為只看到了小飾物的可愛,卻看不見襲來的危險。因此安全第一,掛小飾物要適量。

2、駕車不穿高跟鞋高跟鞋更顯女性風姿,但是開車時還穿高跟鞋卻會帶來危險,因為腳後跟不能很好著地,因此會影響制動力度及反應時間,千萬不要帶有僥倖心理,穿著高跟鞋開車。對於實在要穿高跟鞋而又必須開車的場合,不妨在後備廂內備一雙旅遊鞋,開車時換上。

3、紮起長髮女人愛留長髮,但是長髮飄飄在別人看來靈動,對於女性駕駛員來說關鍵時刻卻有可能遮住視野,因此女性開車最好紮起頭髮,將長髮的嫵媚留在車外。

4、繫好安全帶女駕駛員千萬不要因為怕弄皺了衣服而不系安全帶,這樣因小失大。實在怕弄皺衣服,上車前可以開空調,脫掉外套。在安全帶上也可以配上軟軟的安全帶套,減少對衣服的壓力。

5、座椅位置要適中女性開車喜歡將座位調得離方向盤很近,從心理上以為這樣更可以控制車輛,更有安全感。實際上,座位離方向盤過近,手臂與腿都過分彎曲,駕駛員肌肉容易緊張,長途開車就會更累,長期下來,有可能引發身體疾病。因此,一定要注意將座位調整到一個合適的距離。

6、車內溫度適中女性開車,冷暖要注意適度,過冷會引發肌肉痙攣,而在夏天要注意保護腿部,不要讓冷風對著膝部吹,從而為關節炎埋下禍根。

7、注意皮膚護理開車的女駕駛員更要注意皮膚的護理。不要以為車輛貼了防爆膜,光線就不會損傷皮膚了。女性長期駕車更要注意日常運動及隨時補充水分,保持皮膚彈性,防止過分乾燥。

谢谢分享,我会跟她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