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撿錢提款卡掉包 男教師被盜提逾千

疑是西亞籍孕婦,挺著大肚濫用受害者的憐憫之心,要求幫忙撿起掉在地上的30令吉紙鈔,男教師彎腰拾錢之際,尚在提款機內的提款卡,竟遭偷龍轉鳳,戶頭的錢更被盜走。

受害者莫達在關丹某中學教書,他于本月19日傍晚6時40分,前往關丹大街某銀行提款,在他即將完成提款交易之際,站在后方的孕婦,突然輕拍他的肩膀。

“當我轉過身時,她並沒有開口說話,直指地上的紙鈔,過后再指肚子,表示不便彎腰撿錢,要我代勞。”

多宗類似案例

他說,當時他彎下腰撿錢,詎料匪徒看準時機,將他的仍在提款機裡的提款卡掉包。

他于日前(24日),即事發后的一個星期,再度前往提款時,驚覺提款卡變成華裔女子所有,他以為提款機發生故障,連續嘗試3次。

“當下那刻,我感到納悶,于是向一名前往提款的華裔男子“訴苦”,對方告知最近頻發生提款卡掉包事件,我恍然大悟,原來當天協助孕婦撿錢時,已遭對方“下手”。”

他續說,經向銀行查詢后,匪徒在偷走其提款卡后的4分鐘內,在關丹大街的另一家銀行,將戶頭里的1429令吉存款盜走。

彭州商業刑事調查組主任再尼警監于去年11月17日召開記者會,指匪徒出新招,以拍肩膀交談方式,趁機將提款卡用戶的卡掉包,他說,當時,國內有4宗類以案件,包括關丹兩宗、雪蘭莪1宗及怡保1宗,4人共損失1萬3950令吉。

存入鉅款再提走
疑進行非法轉賬

匪徒偷走提款卡后,再利用事主的戶頭進行非法活動?

莫達指出,其提款卡遺失的數日內,即本月20日至25日之間,匪徒前后共存入2萬3209令吉,再提走2萬8577令吉,讓他感到非常疑惑。

他說,據銀行調查報告,匪徒在上述日期,在蒲種及雙溪毛糯一帶的銀行轉帳。

另外,他受訪時指出,平時在學校常教導學生有愛心及美德,可是在經歷此事件后,對他的人生觀點有極大的影響,並表示人心難測。

“匪徒濫用我的憐憫之心,去滿足她的企圖心,日后若再看見有人跌倒或需要幫助時,那是否應去幫忙呢?”

另一方面,彭亨商業刑事調查組主任再尼警監週三受詢時證實接獲上述投報,他說,之前發生的提款卡掉包案,匪徒皆屬男性,上述為首宗利用“孕婦”干案。

“警方將從銀行閉路電視著手調查,目前未有任何嫌疑犯被扣。”

他吁請民眾提款時提高警惕,先完成自己的交易,收好提款卡,再處理其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