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硬件配置文件提升XP运行速度?

Windows XP中有一个硬件配置文件,它保存了所有硬件设备的安装信息,在启动时,可由它控制系统启动所需的相应设备及配置。不过在通常情况下,许多朋友都只会在“设备管理器”中对硬件进行操作,大多都忽略了硬件配置文件的功能。其实如果合理的使用好硬件配置文件,那将使Windows XP的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一、清空多余硬件信息

在卸载硬件后,硬件配置文件并不会自动删除硬件配置文件中所有该硬件的信息。因此在多次更换硬件后,便会在系统中遗留下很多无用的硬件注册信息,而当系统启动时就会反复与这些并不存在的设备进行通讯,从而导致系统速度的减慢。这时就需要通过清空硬件配置文件中多余的硬件信息,来达到加速系统启动的效果。

右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窗口中切换到“硬件”选项卡,点击其中的“硬件配置文件”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复制”按钮,备份一份硬件配置文件.

重新启动系统,会出现要求选择硬件配置文件的提示,在其中选择“3.None of the above”项,Windows XP将会重新检测硬件,并生成新的硬件配置文件。当进入到系统后,删除原有的两个硬件配置文件即可。

二、避免系统重新激活

在Windows XP中频繁更换硬件设备后,便会被要求进行重新激活操作。Windows XP激活的过程非常麻烦,但有了硬件配置文件,就可避免这类问题出现。

在每次安装或更改硬件之前,先备份原有的硬件配置文件“Profile 1”,操作时只需在“可用的硬件配置文件”复选框下点击“复制”按钮,复制原有的硬件配置文件。这样在以后如出现提示要求重新激活时,重新导入这个备份的硬件配置文件即可。

我的电脑没有话语字!!看不懂!!! [s: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