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風水增進學生功課

1.文昌位之運用
文昌位的說法很多,但以先天文昌位,與宅的文昌位力量校較大。

先天文昌位在東南方,不會變,此方目前宜稍低,最好能有種草皮,一片碧草如茵,如想種樹也可以,但以矮竹最恰當,軟枝之植物綠色的也可運用。
如果是遠朝,最好是竹子,有水池亦可,但不會最好不要放水,否則家中會有人易有桃花,尤其在屋後,如有以上之條件則容易有桃花,書房亦宜在東南方。

宅之文昌位,會依陽宅之坐向不同而改變
坐北朝南文昌位在東北方 坐東北朝西南文昌位在北方
坐東朝西文昌位在西北方 坐東南向西北文昌位在東南方
坐南朝北文昌位在南方 坐西南向東北文昌位在西方
坐西朝東文昌位在西南方 坐西北朝東南文昌位在東方
以上之文昌位最宜做書房,或擺學生書桌。

2、個人之文昌位,因力量比宅位文昌小,故不採用。

3、尚有九紫飛星,及沈氏玄空方法,但其運算覆雜,不是短時間可以說明清楚,屬較專業但效果並未較大,若以上方法無法運用才以此方法找書房或書桌之位。
以上四種方法,尤以第一及第二點,若陰陽宅有此巒頭,則所出生之孩子可說是讀書的料,也可以說是改變基因的要素之一。

若陽宅用以上四種方法,都無法應用,則必須創造一個讀書的環境,
增進學業,有所謂創造一個好的讀書環境,比找文昌位還重要,那怎樣才
是一個優良讀書環境,它必須有下列幾點

一、溫度要低一點,所謂腦筋要冷靜才能思考,故其溫度最好保持在23度至25度之間、依個人之體質、做溫度調整、但以溫度低較好、所以書房必須有冷氣做溫度調整、若是冬天溫度低時、雖不必有暖氣、但須注意書房內空氣之流通、不可因天氣冷、而緊閉門窗、而空氣之流通也不可以太過強烈。

二、書房不宜太大、否則散氣、一人之書房不超過三坪、若二人以四坪左右為宜。

三、濕度要高一點、相對濕度約保持在70至75%、故開冷氣須補充水份、可以用穩潔之空瓶裝清水為之。

四、補充氧氣、其方法可在書房內、種室內綠色植物幫助氧氣之補充、其中以黃金葛之效果最佳。

五、書房隔音要佳、避免受外界干擾。

六、書房與臥室要分開。

七、書桌要避開壓樑、門沖如是公寓、亦要遠離大柱子。

八、書桌坐向、不能面璧、若是對著窗子透明玻璃、且看出去沒有阻礙物、亦可。

九、冷氣應安裝在四巽(巽卦即可 不是巽山 可有45度 )之位置。

十、當然外部不能有煞氣、有煞氣就須制化。

若是能配合以上各種方式、則讀書可得事半功倍之效果。

五、如何自己找方位

一、先確立自己房子的方位
普通都是以羅盤為之、但羅盤貴、可自行購買指北針亦可
依八卦方位角度、確定自己房子之方位。

二、將自己陽宅依比例尺、實際劃出、則可找出東方、東南方、和宅位文昌。

三、依上述方法自行佈置。

六、玄學部份

1、可在文昌位吊四枝毛筆筆套須取下。並可置臨時香爐忌祀文昌帝君
2、五帝錢、可用紅線穿五帝錢、讓學生掛在身上 有幫助定神作用。
3、由於現在之書桌、 辦公桌都未按歸矩製做、可在書桌四個腳置放龍銀改善。尤其辦公桌效果相當強烈 但請地師為之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