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妻子是母牛

有一位紐約學者透過網路對自稱「對性生活沒興趣」的男人進行調查。結果,68%的男人抱怨,妻子無法激起他們的熱情。61%的男人說,那是因為妻子對性不投入。48%的男人情願跟別人發生性行為。38%的男人表示,妻子體重增加使他興趣缺缺。25%的男人寧願上網看色情片……。20%承認,他們另有情人。

無性夫妻兩千萬對
有個中年男性回答:「唉,我老婆只想在同一地方、同一時間、同一姿勢做愛,而且還得先把電視看完。」
據說,全世界有兩千萬對夫妻,過著無性生活。多數夫妻如此:結婚越久,對彼此的肉體漸缺興趣,與其花半小時做愛,不如多睡半小時。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大部分的心理學家幾乎只能建議兩人好好談談,兩性專家或許會建議女方或男方換換花數。女人自己會想到的招數則可能是整形、隆乳、換性感內衣或找個地方度假、上床。
有用嗎?我想到了一個知名的「母牛理論」─有一群研究人員研究公牛的交配習性,發現公牛很容易對同一隻母牛失去興趣,研究人員異想天開,決定幫這隻母牛打扮一番,偽裝花色,看能不能讓公牛誤以為這是新的母牛,結果,公牛沒上當。
他們不放棄,又將母牛噴上另一頭母牛的味道,公牛本來性致勃勃,當牠更靠近母牛後,馬上認出「這是原來那隻嘛,少來耍我」,很不屑的走開了。
從這個研究看來,相處日久的兩種生物,能夠不在性愛上日漸消沉是不可能的。尤其是雄性生物。還好人不是生物,人的性行為除了生殖功能還需要許多感覺催化。
女人如果只想要靠換個內衣或換個罩杯就企圖讓激情熱愛燙熱滾滾,實在是幻想。難怪,結婚日久還能夠互相珍愛的夫妻,強調的都是「親情」。公牛想換掉舊母牛是因為性,男人不想換掉舊老婆是因為情─她仍然可親近,除了性的吸引力,還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