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一個好女孩

要訂婚的前3天,她忽然接到導師的電話:「聽說妳要訂婚了,可不可以緩一緩?」

婚前導師突告白
她沒聽懂導師的意思。導師乾脆直說:「給我一次機會好嗎?難道妳沒感覺我喜歡妳?」「老師,我有感覺但是不敢相信。」她好像做錯事的小孩匆匆掛了電話。
國中畢業後,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鎮上唯一的商職,阿爸借了錢讓她讀了一年就哀求她休學去當女工。剛從大學畢業的導師遊說她的父母說:「你們的女兒不讀書太可惜了,學費的問題由我來解決。」
此後導師除了替她找工讀的機會外,也常常準備許多的衣服食物讓她帶回家。每當她對導師鞠躬說謝謝時,導師總是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她說:「妳是一個好女孩,要加油。」畢業後進入工廠當會計,遇到問題還是找導師,導師像是她的護身符,有求必應。她偷偷暗戀著導師,只是不敢說。
最終她還是沒有勇氣違抗父母的安排,和工廠的小開訂了婚,不敢面對導師的求愛。訂婚後不久,她親眼目睹未婚夫在辦公室裡和女職員交纏在一起,對於她的闖入,女職員還挑釁的問說:「她是誰啊?」未婚夫抬頭看她一眼說:「我不認識她。」未婚夫伸進女職員裙襬底下的手繼續挑逗著。

終於等到那一天
她滿臉羞愧的逃離現場,回家後哭了又哭,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導師,才知道導師早已傷心的離開了小鎮。婚後幾年老公的工廠倒閉,失業後的老公脾氣變得更暴躁,夜夜酗酒對她拳打腳踢。
她決定開計程車來養家活口,她暗暗期盼或許有一天能在街上遇到導師,聽他溫柔的說:「妳是一個好女孩。」她終於等到了那一天。
可是當兩鬢發白蒼老瘦削的導師在路口向她招手時,她沒敢停下來,因為眼淚早已模糊了她的視線。

干嘛要嫁给自己不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