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拄着拐杖开始恢复训练 总决赛有望上阵

火箭频频奏凯,姚明坐不住了。火箭从亚特兰大回来的第二天,姚明就出现在了丰田中心里,虽然他还没法开车,还要拄着拐杖到处移来移去,但他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恢复训练。

拄着拐去练上肢
《天府早报》报道,姚明想保持体形,他每天只吃两餐,只喝白开水和茶,不吃零食,所以,虽然休息了两周时间,但姚明体重只增加了0.3%而已。姚明觉得与其无聊的在家玩游戏,还不如找点事干,这样自己更塌实,现在终于能够开始恢复训练了“从现在开始,除了周末,我都会去丰田中心,做恢复性训练,同时练一下上肢力量。当然这都是在队医允许的范围内,能练多少就练多少。”

现在姚明能做的依旧非常有限,通过上肢做一些有氧训练,消耗一些热量,接着在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指导下进行一些上肢的力量练习。他们非常小心,控制着上肢练习时的重量,杜绝任何可能给他脚踝带来压力的训练。

有望赶上总决赛
按照日程,姚明还要继续拄着拐杖行走,再过四周之后,他才能离开拐杖。从现在起,再过两周左右的时间,姚明应该可以进入水池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当然一切都要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姚明的医生佩恩认为,姚明现在的恢复状况非常理想,他们甚至跟姚明开玩笑说,“按照你现在的进度,等火箭打到总决赛了,你也可以重新上场比赛,正好赶上。”

终于能够开始训练了,姚明也很高兴,在丰田中心里乐呵呵地和队友们开着玩笑。不论队医是不是在开玩笑,相信大家都想看到:火箭打到夏天总决赛的时候,他们的11号主力中锋可以披挂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