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開殺戒 火箭客場大勝

投9中9
為了展示打進第2輪的決心,火箭姚明昨天從季後賽首戰一開賽就大開殺戒,他在比賽前6分鐘就猛灌14分,全場以投9中9的完美命中率拿下24分,帶領火箭以108比81大勝拓荒者,為今年的季後賽之路開出好采頭。
姚明過去曾5度參加季後賽,但5次都是在第1輪就出局,「首輪魔咒」的症狀也不輕,在經歷過去失敗經驗之後,姚明認為:「一開賽的前幾分鐘就決定了第1戰,而第1戰就決定了整個系列戰。」所以他才選擇在第1戰一開賽就積極進攻籃框,此舉果然奏效,靠著姚明的大放送,火箭在首節就領先11分,整場最多領先達31分,輕鬆拿下首勝。

拓荒者首戰在家栽筋斗
拓荒者本季例行賽在主場交出34勝7敗的西區最佳戰績,沒想到首戰在家裡就栽筋斗,系列戰的主場優勢反而落到火箭手裡,提到日後反撲的重點,拓荒者全員都直指姚明,中鋒普里茲畢拉(Joel Przybilla)就說:「姚明這場每投必進,我們下役一定要調整防守策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