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正確頸部易繃緊 脊科拉頸治療可減頸痛

頸痛已成為常見的痛症之一。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受訪市民在過去一年曾受頸痛困擾,女性頸痛遠較男性多九成,而位高權重的人士(包括:公司經理、專業人士和行政人員等)更屬高危一族。
有脊骨神經科醫生表示,病人透過脊科拉頸治療,有助於減輕頸部肌肉的繃緊,並且紓緩神經系統的刺激及頸痛。

諱疾忌醫會加深病情
脊骨神經科醫生兼物理治療師指出,導致頸痛的成因,主要是由於姿勢不正確(如睡覺、使用電腦、彎頸閱讀及處理文件等),而其他因素則包括工作扭傷、情緒困擾和工作壓力大等。
假若情況一直持續而不作治療的話,頸部的肌肉張力會出現不平衡、肌腱變得拉緊,脊椎關節退化,最後軟骨凸出及骨刺等會相繼產生,引發頸痛、上肢麻痹和無力,嚴重時更會影響日常生活。
要治療頸痛並不困難,醫生稱,可使用脊科拉頸來治療。首先,脊醫會先替病人照光片,以計算其頸部不正常的生理弧度,從而提供進一步的診斷及治療。跟,脊醫會使用脊科矯正術配合脊科拉頸治療,將移位的脊椎復位,以恢復關節的活動能力及脊骨排列,減輕肌肉的繃緊,並紓緩神經系統的刺激及頸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看起来好恐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