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不要裝賢慧

應邀到社區大學主講兩性戀愛學分,我問學員:「哪些事情是女友不該做的?否則便踰越女友的權限?」大家集思廣益的答案,不外乎下列幾件事情:不能檢查手機的通話紀錄及簡訊,以免侵害隱私;不能向男伴身邊的朋友告狀或訴苦,讓他尊嚴盡失;不能私自動支男方的金錢,除非事先已經徵得他的同意;不能介入男人的公務,給人垂簾聽政的錯覺……。
其實,這些項目都是男人認為負面的行為,當然會被禁止,可是生活中有些事情是男人巴不得女友為他做的,但是當女友做了這些男人眼中很正向的事情以後,愛情的關係就會有不利於女方的化學變化,卻是很多女人很喜歡、而且會情不自禁去做。

變老媽子寵壞男人
聽到這些提示,學員們都滿臉狐疑,等到我公布答案,他們才恍然大悟。例如:替男友洗衣服、為男友燙襯衫、幫男友整理房間,甚至代他還債……以上這些事都是老媽才會幫兒子做的事,如果女友做習慣了,就會變成男友眼中的老媽子。女性為愛而犧牲的辛苦付出,會被沒良心的男人理所當然地接受,不但無助於提升彼此的感情,還會寵壞男人,使他變得非常依賴,終於分不清兩人之間所存在的是不是愛?
奉勸還沒嫁給男友的女孩,不要踰越「女友」該有的權限,跑去和他老媽搶功勞。要學聰明點,在這方面裝笨,說自己什麼都不會。即使結婚了,也不要立刻表現得太賢慧,盡量裝得「閒閒什麼都不會」,積極表示「我一定要慢慢學會」,然後展現「有你幫忙,我進步得好快」呵!這樣做才會得人疼、惹人愛!即使嫁作人婦,在丈夫心中都還能維持著當他女友時的崇高地位。

hahah…sound right o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