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員工 裝情人忙見客 最難忘的求職經驗

家裡經濟拮据,於是趁著暑假,我便開始積極打工。
尋尋覓覓過了快一個月之後,我無意間在報紙上看見了有某某婚友社在徵工讀生,並且還註明了「短期可」,我便懷著忐忑的心打電話過去詢問。
接電話的老闆娘聲音非常溫柔,一聽到我是來求職的工讀生,就用一種很開心的口氣,告訴我現在就可以過去面試。

挨家挨戶忙牽線
到了那家婚友社,老闆娘很溫柔,工作性質也只是做電訪員,時薪更是從80元起跳,於是我就答應了那天晚上六點就去上班。
當天一開始的工作,有一個裡頭的資深員工教我一些電訪的話術,就指派我其中一台電話和給我一本電話簿,挨家挨戶詢問家裡有沒有人正好單身又沒有對象。
當然這種工作有一定的困難度,尤其是現在的詐騙集團又這麼多,大部分人家不是接起來沒聽幾句就掛斷,要不然就是大罵一通以後──掛斷。
最討厭又令人最最難忘,每每想起就咬牙切齒的有四種人。
一種是都不說話,任憑你費盡唇舌,再雲淡風輕地──「喀」一聲,掛斷。再來一種,熱心無比巨細靡遺地問細節,等你以為就要要到名單的時候,敷衍著改天再說,然後──「喀」一聲,又是掛斷。第三種是才剛說出自己是某某婚友社時,立刻話筒那端就轟來一道雷劈頭狂罵,罵得彷彿口水都要噴到我耳邊來,再用力掛斷。
最後一種人,便是自以為幽默又風流倜儻的中年男子,一聽見女孩子的聲音就想調戲。用輕挑的語氣問:「結婚了能不能再娶細姨?」或者明明聽就知道年過半百,還問我們婚友社有沒有18歲的女孩子;再不然,甚至還嘻皮笑臉地問:「那跟小姐妳見面行嗎?」
這 些都還是在工作範圍內,氣一氣也就過了,只是後來老闆叫我做的事情讓我不太喜歡,於是這個寒假就沒有再回去打工的打算。
我們婚友社女生比較少,男生佔大多數,所以男生通常比較難找對象,所以到了打工後期,老闆開始要我充當女會員跟男會員見面,說法是,如果有喜歡的就認真交往也無妨,我那時候覺得既然是免費認識男會員,又可以打工也沒什麼不好,於是便答應。

不接電話還不行
原本安排的對象都不會太離譜,至少都是年齡和我差距不多的;但是等我第二個假期過去打工,老闆安排得越來越誇張,甚至有大我快20歲的男人,還要我假裝自己是年過25的上班族──這就夠誇張了,甚至有待業中的中年男子,老闆還鼓勵我跟他交往。
說是說得好聽,說什麼大家都是朋友,先交個朋友看看也不錯,可是電話來我不接還不行,男會員會跟老闆抱怨,有時候甚至一去上班四個小時下來,就是不停地見會員,同樣的話要一直重覆,不開心的時候還不能像以前在房間裡做電訪時那樣擺著臭臉。
最後離開時,我鬆了一口氣,領到薪水確認無誤之後便告訴自己,我不會再回來這裡工作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