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懷12胞胎 臨盆將刷新紀錄

突尼西亞一對夫婦求子心切,在接受人工受孕治療後妻子成功懷孕,更驚人地懷有6男6女共12胞胎,打破本年初美國一名單親媽媽一舉產下8胞胎的紀錄。

專家不看好全數存活
這名30歲的準媽媽曾在兩年內流產兩次,沒想到這次竟懷12胞胎,夫婦欣喜若狂,先生興奮地說:「最初以為妻子懷有雙胞胎,後來發現她腹中有更多的胎兒。發現胎兒越來越多,我們就越高興!」
由於子宮的容量有限,專家估計她懷孕到20周就可能生產,是一般產婦懷孕周數的一半。當地醫院認為,準媽媽目前健康狀況良好,預計能自然分娩。然而英國分娩專家卻持相反看法,認為婦人根本不可能自然分娩,同時指出12胞胎能全部存活的機會十分渺茫。

全球多胞胎案例
2009 美國婦女蘇里曼(Nadya Suleman)以人工受孕懷孕,產下8胞胎,成為全球存活最久的8胞胎。她先前已透過5次人工受孕,生下4男2女。
1996 塞浦路斯婦女懷11胞胎,最後放棄9個胎兒保住2個活命。
1996 英國婦女歐伍德(Mandy Allwood)服受孕藥懷8胞胎,因不聽從醫生勸告放棄部分胎兒,結果嬰兒生出22周後全部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