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5胞胎 僅花45分鐘

美國鳳凰城一名婦女上周三順利產下五胞胎,分娩全程只花了45分鐘,平均生下一個娃兒只花9分鐘。目前小寶寶狀況不錯,但因早產約3個月,院方預估他們至少還得住院10周才能返家。
鳳凰城五胞胎在18日下午誕生,包括3名女嬰、2名男嬰,分別命名為安娜蘇菲亞、亞歷珊卓、艾比、約書亞和安德魯,其中體重最輕的僅約925克,最重的也才1135克,全部體重相加起來為5150克。

「願意再來一次」
五胞胎父母普格夫婦驕傲地探視新生兒。爸爸安立奎說:「我覺得有點累,兩天來我只睡三小時。但我好高興,簡直樂翻天。」媽媽羅倫娜則說:「這實在很困難,但為了寶寶我必須這樣做,我甚至願意再來一次,這是出於母親的愛。」
羅倫娜在懷孕第29周時,提早產下五胞胎,目前母子均安。負責接生的醫師克林形容:「分娩過程再完美不過,總共只花了45分鐘。」不過院方並未說明五胞胎是否為人工受孕或服用排卵藥的結果。羅倫娜稱,寶寶還在她肚子裡時,已發展出不同個性,例如大個兒約書亞「最好動,會跳舞亂踢」。
院方預估五胞胎可能須再住院10周,而普格夫婦嘗試多年才喜獲麟兒,不介意再等幾個月。羅倫娜也已做好心理準備,「剛開始幾個月將會很困難,之後會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