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準備 降低胎兒危險

最近藝人紛傳懷孕生子喜訊,小S也被爆可能懷第2胎,雖然她未承認但表示已在為懷第2胎準備。需在懷孕前做好準備包括健康檢查、飲食攝取、戒菸、喝酒等,才可避免胎兒在產前、產中、產後危險,降低胎兒先天缺陷性。

遺傳疾病做基因檢測
婦產科醫師表示,健康檢查婚前就須落實,包括染色體分析、糖尿病、甲狀腺等內科疾病檢查,遺傳疾病方面要做基因檢測,避免生下先天性缺陷的胎兒,有高血壓、糖尿病、地中海貧血、慢性腎臟病等在懷孕前要經醫師評估,若不適合懷孕勿勉強。
要注意均衡飲食,每天攝取6大類食物且變化愈多愈易攝取足夠營養素,若有偏食習慣要及早改善。懷孕前必須維持理想體重,體重是判斷母體健康狀況與影響胎兒生長發育及懷孕結果的重要參考指標,及早調整體重到理想範圍,才能減低孕期疾病的罹患率與死亡率,因此,在準備懷孕期間不能減肥。

補充足夠葉酸
缺乏葉酸是造成「胎兒神經系統缺陷」主因之一,導致生出無腦或水腦症小孩,雖然現代營養攝取均衡缺乏葉酸情形較少見,但若在攝取上確實缺乏葉酸,應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補充,含葉酸食物如深綠葉蔬菜、肝臟、酵母、堅果類、全榖類與蛋黃等。
最重要的,如果婦女有抽菸或是飲酒的習慣,在懷孕前最好先戒除,否則可能導致胎兒先天性畸型、胎盤早期剝離、子宮外孕,也會增加胎死腹中的機率,且胎兒在子宮內也會發生生長遲緩的情形,對於孩童未來神經系統發育會有深遠影響。

谢谢你的分享哦~!

谢谢楼主的资料哦!!
刚好我的同事怀孕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