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常用手機 孩子行為偏差

美國研究發現,常使用手機的孕婦,生下來的孩子比較容易有行為問題。

美國加州研究人員調查了2萬9000名學童的狀況。經過比對他們發現,母親懷胎的時候常打手機,孩子到7歲的時候出現行為異常的比例,比一般的狀況高出了30%。

要是這些孩子本身從小就接觸手機,他們出現行為問題的比例,會高出一般孩子達50%。

80%影響胎兒

負責研究的流行病學家吉費茨博士說,以往大家以為母親只顧打電話不管孩子,是造成孩子行為偏差的主因。從這項研究發現,手機對孩子的行為影響很大。不過,也有一些專家質疑這項研究。

早在2008年9月,丹麥一項研究已發現,孕婦使用手機,可能會增加胎兒長大后行為出現問題的風險,這種風險或會提升80%。

研究跟進了1萬3000名孕婦的情況,直至她們的孩子7歲為止。結果發現,孕婦使用手機,即使是一天只用兩、三次,已足以增加嬰孩日后出現過度活躍症及行為問題的風險。

但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癌症協會與全國衛生機構,至今未有證據顯示使用手機會損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