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于明年给13和14岁少女接种HPV疫苗

拿督亚伦

(吉隆坡1日讯)尚未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以预防宫颈癌的13岁和14岁少女,将在明年通过学校卫生服务接种HPV疫苗。

卫生部副部长拿督亚伦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去年和今年无法接种HPV疫苗,政府将在明年采购HPV疫苗后,为这些少女进行接种。

“卫生部正在进行HPV疫苗供应的招标,申请目前尚在评估阶段。”

亚伦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应公正党巴东埔国会议员答努鲁依莎的提问时,如是表示。

对于努鲁依莎提出关于政府是否准备向13岁和14岁少男接种HPV疫苗的附加问题时,亚伦说,政府尚未实施为少男接种HPV疫苗的政策。

他也表示,对于使用HPV DNA进行宫颈癌筛查,卫生部将在政府诊疗所为大马妇女进行检测,目标对象包括所有介于30至65岁、有过性关系,且超过3年没有接受过HPV检测或巴氏涂片检测(pap smear tests)的大马妇女。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