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怎麼算 才能避孕

问:
我想請問你,女生的月經到底怎麼算呢?假設一月一日月經來,然後一月五日結束,那下一次的月經是從第一次來的時候算28天,還是從一月五日結束那天開始算28天,才是下一次的月經日期呢?
還有,女生所謂的安全期和危險期又怎麼算?要怎麼判斷才能安全避孕?

答:
女生的月經周期算法,是以前次月經來的第一天,直到下一次月經來的日子為止。換句話說,在你假設的狀況中,應該是從一月一日開始算,往後推28天為月經周期。不過,女生的周期人人不同,28天只是一個平均值,有人長有人短,需是個人體質狀況而定。
至於女生的安全期算法,是一種觀察黏液來測定排卵的方法,測量方式需要做長時間的觀察,而且僅適用於月經周期固定的人。一般人在月經結束後,會有一段幾無分泌物的期間,稱之為乾燥期,之後陰道會有潤滑混濁的黏液排出的混濁期,過兩三天,黏液變成透明蛋清狀,滑且具伸縮性,為第一次蛋清期,接著又再第二次的混濁期,再來第二次的乾燥期,才是下一次月經的來臨。其中,潤滑分泌物開始時,就是受孕期的開始,蛋清黏液的最後一天,及尖峰日,排卵就在這24小時內。因為卵子可活12~48小時,所以,尖峰日的後三天,仍有可能懷孕。簡單的說,所謂的「危險期」就是從乾燥期完,開始有混濁潤滑分泌物之日起,一直到第二次分泌物混濁期完後三天。值得注意的是,安全期算法對於一般人而言,還是有點複雜,萬一判斷錯誤,則可能避孕失敗,因此如果你沒把握,且女方月經又不穩定,最好還是用保險套避孕,還可以同時防堵性病,一舉兩得,建議你採用。

thanks for sharing

哇!身为女性的我,都不知道有干燥期,混濁期之分.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学会很多!

月經前後的那一星期都會安全的,只有在月經後的第二個星期算是受孕期,那可要小心哦,
用condom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