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的真面目

19.03.2008 安華接受英文《太陽報》專訪,詳談今屆大選反對黨取得歷史性勝利,反對黨之間的合作,以及個人政治動向等問題。太陽報出動了兩位資深編輯和安華進行這個訪問。

專訪全文(英文)

專訪摘要(中文)

問:你未曾預料人民陣線會在本屆大選奪取5州及吉隆坡的政權?

答: 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可以奪取中央政權。我們很久以前就跨越三分之一的標竿了。

問:你是如何使回教黨放棄回教州的議程,因為他們在往屆的大選中,一直吵嚷要建立回教州?

答:我說服了他們,而他們也了解我的立場,如果你要我介入,這就是我的立場。公正黨和行動黨也一樣,他們一定要展現多元種族的風氣, 同時不容質疑語言或馬來人的地位。

你可以調整,但最重要的課題;如司法、照顧貧窮及被邊緣化的人,及不分種族照顧全民,你一定要去實現。我認為當晚達致的決定(三黨的會議)是很重要的開始,我們坐下討論幾小時,互相研究課題,彼此同意一定要團結,並作出政治上的權宜之計。

問:由於你要處理敏感的新經濟政策課題,你如何有效地實施經濟計劃?

答:我一年前草擬大馬經濟議程, 並向公務員詳細說明我們如何處理貧窮和被邊緣化的三大民族問題。我們應該開始追回失去的競爭力,吸引更多的外資, 我們要建立一個向前走的經濟。在抱持這種觀念後,我們才能談公義和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