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企業保證優質米粉零污染 堅持良心作業

1.jpg
鄭鴻安父子檢驗新機械生產的完成品。

傳統企業現代化經營,父子搭擋秉持“高生產低成本”的經營理念,在萬物皆漲中,屹立不搖,並嚴謹遵守排污淨化條規堅持良心作業,保證高品質零污染。

獲得廣大民眾信賴訂單穩定的安慶企業有限公司,是曼絨區內唯一的米粉製造廠,每日生產逾20噸高品質米粉,而老闆級人馬每日親自督工,確保新鮮材料及維持食品衛生。

安慶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鄭鴻安告知,隨著科技時代革新及消費者追求的健康食品潮流,資本不足及未能迎合時代變遷的米粉製造業者,在競爭過程中被淘汰得所剩無幾。

“約30年前,市場上有超過60間的米粉製造廠,如今僅有少于15間有規模生產米粉的廠家,而消費者對米粉的需求量及供應量,已達持衡狀態,故市價平穩,不會大起大落。”

秉持高生產低成本

鄭鴻安指出,身為有企業責任的業者,要在萬物皆漲的時勢下生存,唯有嚴控減低生產成本,並同時保持品質,而不是將漲價的壓力轉嫁于消費者或偷工減料,影響品質及食用安全。

“以目前電費漲、米價漲及柴油漲下,我們最迫切減低人工方面的成本;以往是半自動生產,產量及生產過程都不儘完善,日前才大膽斥資百萬令吉,引進世界級水準的高生產機械,能有效減低約50%的人工開銷,縮短製作過程及提高產量。”

他也坦言,在日新月異的時代改革下,由年輕一代協助掌舵經營,成效令人鼓舞;膝下的2名兒子自畢業后,即投入公司管理,從生產、銷售、運輸至人事管理,借助電子系統及新科技,完善工廠早期的不足,並提升本身在市場中的競爭能力。

機械化半自動生產

製作米粉以前與現在大不同!

鄭鴻安分享說,在數十年前製作米粉雖說已是半自動生產,但整個的生產過程從壓出細粉絲、用蒸籠蒸熱、冷卻粉絲至到進袋包裝,都相當耗時且費力。

“以前需時2至3天的人工生產過程,如今通過現今機械的協助下可減少至1天,且所生產的米粉要比早期的衛生,且便利包裝,以前需要約50名員工的生產過程,如今也只需約25名的員工操作機械。”

鄭鴻安也坦言,目前雖未能落實零人力的生產線,但會隨著科技進步的方向,逐漸改善廠內設施,繼續為市場供應高品質,且人人負擔得起的優質米粉。

杜絕污染操守
“錢要賺,也愛環保”

安慶企業有限公司生產米粉應付市場需求,並堅持保護環境,杜絕污染的操守,廠內排污系統100%符合政府規範,而所排出的水源,也不會對週遭的人與環境帶來影響。

鄭鴻安說,其米粉廠排污的設計,是先收集工廠內外的污水,再以數個化學品將引入特製的儲水池的污水加以分解沈澱,重複多次相同過程后,才將乾淨的水排出廠外。

“我愛賺錢,也愛環保,我們身為生產業者有責任確保所生產的食品,不是黑心食品而是大家都可安心食用,並且不會對週遭環境帶來破壞。”

他披露,近期內將推出安慶企業的新產品“波紋米粉”供應市場,此米粉是採用世界級水準的高生產機械生產,保證給食客全新的口感體驗,希望獲得民眾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