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會推動一站式網絡系統 市民可網上申辦發展

1.jpg
依布拉欣為安順市議會一站式網上申辦房屋發展計劃主持推介禮。

安順市議會已開始推動網上申辦發展計劃,並促請人民採用這項一站式網上申辦系統,以更快速、透明地完成他們的房屋發展計劃。

市議會主席依布拉欣為這項網上申辦發展計劃主持推介禮時說,今年4月13日,全國首批10個地方議會推動一站式網上申辦發展計劃。這次是第二批共35個地方議會推動這項系統,其中包括安順市議會。

他說,採用一站式網上申辦系統,市議會內各部門或其他政府部門如消拯局、國能公司、英達麗水等,在期限內需完成他們的批准工作,而這些工作也受到中央政府監督。

4個月內須完成審核

“我們規定所有符合規格的發展計劃申請,須在4個月內完成審核工作,不僅讓各造節省時間,也讓申請程序更透明化。”

依布拉欣披露,在網上申請發展計劃,人們可在任何時間和地點提呈申請。

"目前我們在過渡時期,接受以傳統方式及網上申請方式來申請房屋發展計劃。不過,最終政府將規定全部發展計劃得以網上申請方式來完成,只是日期有待政府確定。"安順市議會網上申辦房屋發展計劃的網址是:http://osconline.mpti.gov.my

江順進:比傳統方式更快速

馬華安順市議員江順進說,網上申辦房屋發展計劃的確是比傳統方式更快速,所以應該鼓勵更多發展商、個人及相關業者這麼做。

他表示,所有通過網上申請的程序都受到中央政府監控,所以一旦出現延遲或錯誤,很容易找出問題所在,所以每個部門都得在期限內完成工作,使人民申辦發展計劃工作更順暢。

徐永基:程序簡化促人民多使用

民政黨安順市議員徐永基促請人們多使用政府提供的便利,也使這項過去令人頭痛的申請程序簡化及能更快速完成。

他說,那些較不熟悉網上申請程序者,可先學習及瞭解新系統作業方式,分階段轉用網上申辦房屋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