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建專科醫院 6月動工 2年後落成

配合商景蓬勃發展,一所深具規模及醫學水準的專科醫院,預計2年后在安順市區建立,並投入服務。

這所專科醫院Anson Bay Medical Centre(簡稱安順專科醫院),已購置在安順傌哈拉惹麗叻路5公里(上市公司可人兒控股有限公司廠址毗鄰處)地段3畝半,初步投下資金達4000萬令吉。

計劃中的安順專科醫院附屬于國內專科醫藥服務Healthlink Services Sdn Bhd,一個包括成功企業商及醫學界知名專業人材組成的委員會,以安順潮籍實業商陳鴻清為主席。經過半年的運籌帷幄,籌劃建專科醫院按部就班進行得非常順利。

等市議會首肯

陳鴻清說,專科醫院應該在今年6月份后可以動工。

他說,衛生部很歡迎這私人界專科醫院設立,並很快捷給予批准,目前在等待安順市議會首肯。

陳鴻清說,據他所知,各有關部門大致上都沒有問題,會給予綠燈,不過卻要一些時間。

目前,擬議中的安順專科醫院已羅致了很多醫科專業人才,他們都在躍躍欲試,準備提供醫學專才服務。

陳鴻清說,他有些信心,安順專科醫院應該可以在2013年投入服務,為病黎提供專科服務。

這所專科醫院將是內外科齊全,包括婦科、兒科、骨科及皮膚科等。

陳鴻清也強調,安順專科醫院一旦投入服務社會人群,將是傲視南霹靂區的一所專科醫院。

籌劃人:感謝支持

陳鴻清說,他很高興很多國內專科醫學人材及安順社會賢達鼎力支持他,要在安順建立專科醫院的概念。

他說,在逐步腳踏實地進行,目前安順專科醫院已是成功在望。

陳鴻清說,他目睹很多患上頑疾者被迫要到56哩外的怡保地區一些專科醫院求診,路途遙遠,耗費很多時間才能求見所需的專科醫院,很多因為延誤求診時間,讓病情惡化。

“還有一些陪伴病黎的親人也要在怡保過夜看顧,非常不方便。”

陳鴻清說,他個人也曾有患頑疾經驗,所幸得以醫治,恢復健康,讓他深埋心底處。

“經濟蓬勃發展的商業重鎮--安順,必須有一所專科醫院,服務範圍可以是南霹靂區,甚至雪屬沙白安南及大港一帶。”

陳鴻清目前是下霹靂韓江公會與下霹靂陳氏宗親會會長、鍾民華小董事長及很多華團、學校及慈善團體要職,為人和藹可親,豪邁豁達,教育慈善捐款不斷。

籌劃中的安順專科醫院(Anson Bay Medical Centre)已在緊鑼密鼓作最后籌劃,預料如期于6月著手興建,並在兩年后(2013年)投入服務社會人群。

安順市民及商家希望,安順專科醫院早日落實建立,為社會服務。

他們認為,安順商景蓬勃發展,很需要一所深具規模及醫學水准的專科醫院,為安順及附近郊鎮,包括雪屬沙白安南與大港一帶居民,提供高水准的醫藥服務。

專科醫院股東輪值主席黃溶筌市議員說,專科醫院的一切已是萬事俱備,相信可以在下月間展開興建工作。

黃溶筌說,除衛生部很歡迎私人界專科醫院在安順設立,很快捷加以批准申請外,安順市議會及各有關部門也通情達理,在建築圖測及申請文件批准工作也合作無間,絲毫不會有怠慢之處。

羅致醫科專才

這所專科醫院附屬于國內專科醫藥服務Healthlink Services Sdn Bhd,已購置在安順傌哈拉惹麗叻路5公里(上市公司可人儿控股有限公司廠址毗鄰處),地段3畝半,初步投下資金4000萬令吉。

黃溶筌說,擬議中的安順專科醫院已羅致很多醫科專業人才,他們都在躍躍欲試,準備提供醫學專才服務。到時候,專科醫院將是內外科齊全,包括婦科、兒科、骨科及皮膚科。

安順專科醫院的籌建,出自潮籍實業商陳鴻清的概念,經過半年快馬加鞭的籌劃一切,都進行很順利。

黃溶筌指出,除他和陳鴻清外,另3名主要股東兼發起人為吳文楷醫生及成功殷商李榮輝及詹義明,5名股東將輪值為股東主席。

很需要設專科醫院*許東海(五金商)

是適應時勢所需,安順商景日趨繁華,各方面都在不斷進步,很需要專科醫院設立。

不需到怡保求診*林重欽 (水喉建築工程商)

安順專科醫院成功在望,是一樁大快人心的事,往后患頑疾者不用被迫到56哩外的怡保一些專科醫院求診。

路途遙遠,耗資很多時間才能求見所需的專科醫生,也有很多往往因為延誤求診時間,讓病情惡化。

這也造成陪伴病黎的親人許多不方便。

圖測申請文件會批*江順進(馬華安順區會署理主席)

普遍上,安順各界市民都希望一所俱備醫藥水准的專科醫院,在安順建立。

建築圖測及申請文件,很快受到市議會及其他政府部門的關注,並快速批准。

助長商業蓬勃發展*吳亞烈(下霹靂中華工商總會會長)

工商各業欣欣向榮的南霹靂商業重鎮,應該俱備一所專科醫院。

安順專科醫院一旦建立啟用,助長安順商業蓬勃發展,安順人民也引以為榮。

減輕政府醫院負擔*林紹枝(三民獨中總務)

籌建中的安順專科醫院將是傲視南霹靂區一所專科醫院,減輕安順政府醫院的一些負擔,可以有更多時間照顧貧寒家境患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