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綜合診所12月啟用 方便居民門診治療

位於安順市鎮街,即舊醫院原址地段興建的安順綜合診療所,預料將在12月正式啟用,為安順市區及安順外圍地區居民提供門診治療服務。

安順醫院巡察員兼安順市議員江順進指出,在這個大型的綜合所操作後,安順太子街牙科服務和馬哈拉惹里拉路衛生局婦幼診療所服務,將納入這個綜合診療所進行;原有兩處將成為衛生局行政部門,不再提供醫療服務。

“安順醫院依然提供門診及住院服務,所以安順及附近地區居民,將可選擇在安順醫院或安順市區接受門診治療。如果在綜合診療所治療後,醫生認為需要作進一步治療,有關病人才會被推荐到安順醫院去。”

他指出,綜合診療所擁有X光、藥劑部等基本醫療設備。衛生部已準備調動一些醫生到綜合診療所服務。

“有了這座位於市區的綜合診療所,居住在市區的人們,可較方便接受門診服務;而外圍村民乘搭巴士,也可步行到綜合診療所接受治療,這些外圍村民如要到安順醫院,有時需轉兩輪巴士。”

他說,一些原本在安順醫院長期接受診療的病人,也可選擇轉移到綜合診療所繼續治療,這也將減少安順醫院繁忙擁擠的程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