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狂劫機 求見墨總統 稱是「神的旨意」 被捕輕鬆嚼口香糖

前天在警方的警戒中,乘客陸續離開被挾持的墨西哥航空客機。

墨西哥前天傳出「詐」彈劫機事件。一名玻利維亞籍宗教狂熱份子以假炸彈劫持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編號576客機,聲稱這是「神的旨意」,要他警告墨國將有地震浩劫發生;而他選擇在2009年9月9日犯案,是因為把數字999「倒過來」看,就是代表惡魔的666。
現年44歲的裴瑞拉(Josmar Flores Pereira)前天搭機從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飛往首都墨西哥市,當飛機即將降落時,他手夾著《聖經》起身告訴空姐,自己攜有炸彈,要求與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直接對話,否則就要炸機。他還宣稱有三名同夥,分別是「聖父、聖子、聖靈」。

乘客見特警才知有異
這架波音737客機共載有112名乘客,多為墨西哥、美國和法國人。客機比預定時間提早5分鐘著陸;乘客表示,旅程相當「平靜」,直到機長宣布,因安全理由須暫停於停機坪上,才察覺有異。一名女乘客琪森說:「當我們看見機身旁出現特警時,才知道有問題。」

墨西哥媒體轉播攻堅
媒體現場轉播畫面顯示,荷槍實彈的警員衝上飛機,將身穿白襯衫、牛仔褲的裴瑞拉與其他4人以手銬銬起,架離飛機。警方隨後排除其他人士涉案,並確認所謂的炸彈包裹內並無爆裂物。
裴瑞拉後來被兩名警察架到媒體面前,仍然一派輕鬆,邊嚼口香糖邊微笑,還對媒體說:「基督即將再臨。」他坦承並未持有炸彈,只是把有顏色燈泡黏在果汁罐上,希望警告人們即將發生大地震。巧的是,當時卡德隆正在總統機棚內準備離境,但也因此取消行程。
根據媒體報導,現居墨西哥的裴瑞拉自稱是神職人員,過去曾經酗酒、吸毒。
裴瑞拉的妻子則說,裴瑞拉「從來不想要傷害任何人」,信教後已戒毒、戒酒17年,自己將「全力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