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力警區掌門人

贏得信任服從 KISS溝通屬下折服

宜力警區是全霹靂範圍最廣大的警區,面積佔31.23%。

宜力是與吉蘭丹、吉打、泰國及江沙等地為鄰,且還有常發生車禍的東西大道與擁有許多珍貴資產的皇家柏倫州公園等等,若非警區主任有過人之處,面對如此的區域,相必都會頭大如斗。

宜力共有9萬7944人,而該區也有5個警察局及5個警亭。

宜力警區主任馬末諾警監在這個“難啃”的區域服務已達6年,就是本著下鄉服務,無論是華人新村、馬來甘榜、印裔住宅或是原住民、與民溝通方式,讓他極力改善這個區域的罪案問題。

馬末諾喜歡跟屬下溝通,也喜歡屬下依照他“名言模式”精明辦案,待人處事,促進警民關係,所以贏得屬下的尊敬。

例如“KISS”,Keep It Shot And Simple(讓一切精簡),就是要求屬下跟人民溝通時展現KISS,讓大家更容易溝通。

為了贏得屬下信任與服從,馬末諾向來都是做足100分,即使是公共假期,也沒有休息,以身作則。

他也勸屬下勿驕傲,虛心學習,這樣才能贏得民心,人民充當警方耳目,有效幫助警方打擊罪案。

若宜力市民有任何情報,可在第一時間通知宜力警區,電話05-7912222,警方非常樂意接到公眾的情報。

學福建話對抗馬共

來自吉打雙溪大年的馬末諾于1975年加入大馬皇家警察部隊,目前在警隊服務已長達35年。

就像許多警官一樣,在警察訓練中心接完訓練后,馬末諾被派到吉打警察總部政治部服務。

過后,被調往雙溪大年政區政治部服務,長達9年,由于當時還有許多馬共殘余分子常在馬泰邊境、華玲及居林等地活動,當時政治部的任務重大,為了方便“收集情報”馬末諾學會了福建話,也學習了許多對抗馬共的寶貴知識。

過后,馬末諾前往馬來西亞國民大學深造,取得大學資格后,被調往北賴當任政治部主任長達3年。

隨后,他被調往武吉阿曼服渡過短暫的時間,過后再國家安全局服務長達5年之久。

接下來,他出任玻璃市警察總部的交警主任,最后于2004年出任警區主任,迄今已經6年。

小檔案
姓名:馬末諾
來自:吉打州雙溪大年
警階:警監
警界生涯:35年
阿Sir精句 :跟人溝通最重要是精簡,讓人掌握。
聯絡:013-455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