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布置看方位 拓人脈

1.客廳方位坐西向東者,可擺設水缸開運。
2.局部照明可採用立燈,既可補足燈光,亮度也不會太強。
3.根據客廳的方位進行布置,不只能帶來人氣,也能增加財運。

客廳方位若為坐東向西,可擺放盆栽增強人氣。

在客廳擺置陶器,也有聚氣改運的效果。

在現代社會,人際脈絡攸關一個人的成敗,而客廳為家人聚集之處,是家庭生活的重點,也成為人際關係發展的重要一環。客廳若布局得當,則出外活動力加強,人緣好並能左右逢源。

坐西北向東南(戍乾亥三山) 五行屬金
客廳宜明忌暗,重點是自然光線要充足,可用燈光洗牆,均勻照亮四周,主燈須亮度夠(白色燈光為主)。家具可挑選淺色亮色系,不宜東拼西湊。客廳擺設不宜過多,開放式宜方正,地板可利用石材,如此出人聰明多主秀氣。

坐西向東(酉庚辛三山) 五行屬陰金
不宜太亮,太亮則女掌男權,恐有傷夫之厄,可用局部照明在畫上或用立燈、枱燈加強,也可用間接照明的方式。客廳擺設不宜過多,開放式宜方正,不宜有水缸,植物盆栽也不宜過多,可擺置陶器,石雕。

坐西南向東北(未坤申三山) 五行屬土
土宜厚忌窄,厚即為寬大的意思,厚則人財兩旺,窄則人財不甚興旺。燈光可採取暖色系,可常點燃蠟燭,取火生土之意。地板宜用石材,鋪上地毯更佳,家具可採訂做固定式,植物盆栽也不宜多。

坐東北向西南(丑艮寅三山) 五行屬陽土
宜厚但不忌窄,布置安排如「坐西南向東北」。

坐東向西(甲卯乙三山) 五行屬木
木宜深忌淺,深則發財旺人,淺則田土退敗。深的作法有兩種,客廳長度拉長(為房子坐向方向),另外,設計裝潢時,地板做出層次,造型可多利用直線條,適合木質家具及地板,可多布置盆栽、水缸。

坐東南向西北(辰巽巳三山) 五行亦屬木宅
宜淺為度,其深淺僅用顏色即可,可用深色木質地板配淺色家具,惟家具不宜過高過大,其餘與「坐東向西」略同。

坐南向北(丙午丁三山) 五行屬火
火宜實忌虛,實則人財兩旺,虛則犯官非。客廳擺設宜豐富些,不可太空洞,可採暖色系,色彩可鮮豔。忌水喜木,魚缸不宜,可多放置書櫃,不適合過於潮溼之環境。

坐北向南(壬子癸三山) 五行屬水
水宜沈忌露,宜隱不宜顯,可採半隔間的方式讓客廳稍具獨立性。可用較深色系的家具。喜金忌土,圖形可利用圓形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