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清理DIY之室內螞蟻驅除法

室內螞蟻驅除法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后,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赶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怎麼驅除蟑螂?
柜內常有蟑螂存藏,是因溫度及環境都適合其逗留之故。可噴殺蟲劑驅散,也可放置硼砂,或往中 藥鋪買吳茱萸,搗碎,用紙巾包成小包放入柜內,蟑螂就會因怕這氣味而避開了。

如何滅蟑螂?
將新鮮夾竹桃葉置于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里,蟑螂即會遠離。在室 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如何滅蚊蠅?
在室內點燃晒干的橘子皮,可代替衛生香,既能清除室內異味,又能驅除蚊蠅。在室內放些新鮮的薄荷葉, 其清涼味可使蚊子不敢靠近。蚊蟲叮咬后,用干凈的薄荷葉擦患處,可止癢、消腫。在室內放幾個西紅柿, 可驅赶蚊蠅。將晒干后的殘茶葉點燃當熏香,可驅除蚊蠅。

居室異味消除法
1.香煙味: 用濕透了醋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點燃兩支蜡燭,煙味即消除.
2.霉味 抽屜,壁櫥,衣箱里散發霉味時,可往里放一件香皂.
3.室內: 室內通風不暢,常有怪味,如嫌空氣清新劑味道不好,可將檸檬切半,放在角落處,即可消除.
4.盆栽臭味: 室內盆栽若用發酵的溶液作肥料,會散發出臭味,把橙皮放入肥料液中臭味就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