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比特犬 飼主嚇出門

吉安鄉一名男子飼養哥哥寄養的兩歲美國比特犬,牠前晚突然發狂咬傷家人、不停對鄰居狂吠,男子嚇得拉下鐵門不敢進屋,報警抓狗;警消沒經驗,與狗對峙近四十分鐘一籌莫展,最後動保人員從鐵捲門縫隙注射鎮靜劑才制伏牠。折騰近兩小時的男子說:「這狗太兇猛,不敢養了!」

家人被咬向警求助
花蓮縣同伴動物協會理事長杜葭楨說,比特犬在美國是頂級鬥犬,個性兇猛,一咬住敵人非分個你死我活才會鬆嘴;對主人很忠心,但對主人以外的民眾則有敵意,不適合一般民眾飼養。
被狗「趕出家門」的羅姓男子說,比特犬WHISKY是他大哥養大,大哥前天將牠送到他家寄養,可能是對新環境不熟悉一直狂吠,前晚十時許又咬壞沙發、桌椅,被同住的叔叔喝止後,竟發狂跳起咬叔叔下巴、手臂,還好叔叔抓住狗嘴甩開尖牙,逃出屋外就醫。
警消獲報到場,但沒有狗籠也沒麻醉槍,通報清潔隊也換來夜間不抓狗的回應,一群人陪羅男在門口與狗對峙,最後動保人員帶來鎮靜劑,計劃將鐵捲門拉開縫隙注射鎮靜劑,羅男在外精神喊話:「WHISKY!乖,不要兇囉,要睡覺囉!」不料門才剛開,兇猛的比特犬立刻露出爪牙嘶吼。
動保人員最後抓住比特犬右腳,以瓦斯槍連打三次鎮靜劑才讓牠昏睡,最後套上犬類專用口罩,將牠關進鐵籠。

比特犬小檔案
英文: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
血統:主要是美國鬥牛犬和美系斯塔夫犬繁育之後代
體態:身高約65公分,重達50公斤
性格:耐力驚人,鬥志頑強,咬合力為犬類之冠。只要咬住了就不會鬆口,常被當作鬥犬,也是很好的護衛犬及工作犬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