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羅尼西亞 (帛流) Micronesia (Palau)

帛流(Palau)是密克羅尼西亞地區最美麗,也是開發最好的勝地之一,那兒蘊藏了世界最豐富,種類最多的暗礁. 其洛克群島更是酷愛潛水者心目中的聖地. 帛流是世界上最棒的潛水地之一,海洋專家將它列為世界七大海底奇觀之一.更在水肺潛水雜誌中, 十項評分裡, 有八項票選為第一, 這裡的海底能見度高達一百至二百呎上下, 許多人酷愛在這裡潛水, 去觀賞各類魟魚,烏龜,鯊魚. 還有暗礁魚類和筆直岩上的各式珊瑚.

世界最著名的潛水聖地之一(Blue Corner)藍角,則是數千種魚類的聚集之地, 如灰礁鯊魚等.有許多地方更是潛水者流連忘返的探索點, 包括著名的水母湖 ( Jelly-fishLake),在這裡,潛水者可以悠遊於成群結隊的無毒水母之間.


po7.jpg

好美的岛~~!!

◆熱門景點◆

帛琉共和國座落於南太平洋 由多個珊瑚礁組成的島國島上居留人口只有5000多名且集中在大島洛克島。
自中正機場起飛,只有三個小時多的航程,抵達帛琉上空時,遠東航空的機長特地將飛機作一個360度的大轉彎繞行,目的是讓旅客從空中俯瞰帛琉。臨空俯瞰,湛藍多層次的海水包圍著一個個蒼翠的島嶼,極少的水泥建築,竟也變成點綴物,有人形容,帛琉群島像是仙子撒落在藍絲絨上的綠寶石。

帛琉水世界
帛琉是一個由許多珊瑚礁組成的島嶼,淺水處礁石橫生,使得海水呈現淺藍、碧藍、湛藍等深淺不一的藍色,沒有受過任何污染,海水清澈見底,在彩藍交織的海水中,悠閒地游走各式彩色魚種,浮游漂蕩其中的深綠海藻、大片絢爛多姿的珊瑚礁清晰入目,海底奇觀盡收眼底,讓人幾乎不敢相信人間竟然有此美妙桃花林。

世界七大海底奇觀之首 (水母湖)
帛琉的水母湖十分奇特,整個湖面被小島圍繞,要到水母湖先得攀過叢林夾道的小山其間還必須提防別摸到咬人狗 (一種碰到會讓人皮膚奇癢的樹)。

浮潛樂園
美麗的海底景觀,浮潛是最好的方式。 穿上救生衣,找個無人島,由導遊教導不到10分鐘,就可輕鬆掌握要領。 享受與熱帶魚共舞的驚奇。

戀戀珊瑚礁
帛琉群島是由兩種不同的地質所構成,北方諸島是林林茂盛的火山島,南方各島大多是珊瑚礁島,許多珊瑚礁島經由海水長時間侵蝕,各自形 成圓頂,洞穴等奇特景觀。
會潛水者,可以潛入湛藍的海水中,迴游在不同品種、景致風貌各異的珊瑚礁中,隨著水波擺動的軟珊瑚,像玫瑰花瓣層層疊疊的彩色硬珊瑚,在在令人歎為觀止。不會潛水者,也可以在15分鐘之內學會浮潛,如果稍諳游泳,還可以海中追逐魚群,即便實在怕水,在水中動也不敢動一下的人,若您拿個麵包、肉片什麼的在水中餵魚,烹受魚群從四面八方向你湧來的樂趣。這種好像到海龍王宮一遊的樂趣,可不是每個地方都能享受到的。

國家博物館
上岸後帛琉值得參觀的是當地的男人會館及貝殼博物館。 男人會館顧名思義是指只有男人才可以進入的會堂,據說如果女人擅自進入會變成石頭。
男人會館的建築十分特殊漂亮,屋頂是採用棕櫚覆蓋的三角屋頂, 整棟建築以木板和自然材質騰空搭建,不用一釘一鉚; 騰空的地皮上還依序留有幾個小洞,據說是要讓開會的人吐檳榔汁用的。

男人會館的壁皮繪製有關帛琉的巨嬰傳奇故事及象徵當地主要漁獵生活形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男人會館重男輕女嚴禁女人進入,但是正門的壁皮上卻繪有三個雙腳開跨的女人, 象徵每個進入男人會館的男人都必須自女人的跨下經過,反映出當時母系社會的結構。
貝殼博物館展有許多貝殼、玳瑁製成的項鍊、首飾、裝飾品。值得推薦的是當地人喜歡雕刻,而且每件雕刻品都是當地的一個傳奇故事。
b5213_1.jpg
b5213_2.jpg
b5213_3.jpg
b5213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