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在天?

孔子弟子子夏說過:「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孔子能教人倫理道德,但無法說明為何有人生來富貴,有人生來貧賤。有人輕而易舉便可賺大錢,有人辛苦一輩子僅得餬口。
他只好說人的壽命與富貴由天決定,而非由人決定。對一個一生主張「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人而言,如此說法未免太宿命。

中樂透者長相平常
其實富貴與壽考也非由天決定,而由自己決定。台北富邦銀行在結束彩券業務後,分析過去得獎人的狀況。會得獎的絕大多數長相平常,並無什麼特殊堂堂的貌相,由此可見面相不能決定富貴。他們大多是月入七萬元以上,讓人最羨慕的是有某知名企業主隨便簽便中頭獎,還有人一中再中。
大家看了這項統計後不平的說,這些中獎者是劫貧濟富。真的是這樣嗎?一個人此生的榮華富貴與他(她)累世修行息息相關。前世利益眾生的人,這世炒股票、做生意、買彩券才會獲利。前世從未利益眾生,這世沒人來報答,如何會賺到錢?
市面上一堆《有錢人不是這麼想的》、《有錢人就是這麼想》、《窮爸爸,富爸爸》一類教人如何賺錢的書,讀者果真按表操課,照樣賺不到錢,就算你跟富人想得一模一樣也沒用,除非你跟他一樣累世利益眾生。

因同理心而窮大方
但《聖經》上也說:「富人要進天國比駱駝要穿過針眼還難。」當人們窮時,往往因同理心而窮大方。杏林子生前告訴我,伊甸基金會75%的捐款來自市井小民。很多人這世成了富翁,反而為富不仁是因為他們忘了曾為窮人的感受。
一位朋友在通靈者預測下果真得到一筆近千萬元的橫財,我勸她捐個十萬、八萬給公益團體,她卻連五千都吝於付出。
三年後她因炒股票,還做融資,不僅千萬元化為烏有,還負債累累。
窮人無錢樂善好施,是否累世貧窮?報上經常報導一些老兵或拾荒者,一生省吃儉用,臨終捐出數百萬元給公益機構。沒錢當義工一樣可助人。

怎样都好!自己不要乱花钱,就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