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農彩虹首炮不響 猛龍京沙旗開得勝

奪冠大熱門吉隆坡猛龍擊退霹靂富農化工,衛冕冠軍砂拉越彩虹出師不利。

2010年泛馬籃球聯賽(NBL)昨日點燃戰火,兩支賽事新軍猛龍及京沙建設雙雙在處子秀報捷。

藉NBL備戰東南亞籃球聯賽的猛龍,以69比55擊退同樣具備衝冠實力的霹靂富農化工,京沙建設則喧賓奪主,55比52擊敗發力太遲的彩虹。

現役國手如林的猛龍上半場雖以28比29落后,然而身高佔上風的猛龍,在陳利偉、關湧縉、兩名外援哈特曼和史迪狂攻籃底,加上黃有成、古加尼等人在外圍投射配合,在第3節發力一舉在比分拉開,以56比44的優勢進入最后一節,擺脫了上半場防守甚佳、但下半場后勁不續的富農化工隊糾纏,最終淨勝14分。

猛龍有4人得分上雙,哈特曼拿下13分,陳利偉與古加尼各得11分,關湧縉貢獻10分;穆雷為富農化工拿下9分和8個籃板,柯林則貢獻8分和5個籃板,唐文勇射下3個3分球得9分。

在全場籃板球爭奪,猛龍摘下39個籃板球,比富農化工多8個,但團隊失誤13次,較后者少8次,成為勝負分野。

彩虹主場佈陣迎京沙建設,儘管“黑超人”克里斯射下24分,無奈獨木難支大廈。

反撲無功

由4名國手楊啟益、高成傑、王俊棋與何耀龍及兩名外援鮑德溫、羅賓申為主力的京沙建設,在首節后半段發力,以16比6攻擊波將比分拋開,讓彩虹陷入落后苦追的被動局面。

彩虹在第4節展開反撲,並在最后一分鐘將比分縮小至52比53,隨后高成傑和羅賓申罰球線上各添1分,射手孫實欽在最后時刻三分線外不中,中距離補射再落空,反撲功敗垂成。

高成傑首節就獨取12分,全場拿下19分,鮑德溫則砍下14分和18個籃板的成績。

克里斯也拉下15個籃板球,另一外援史密拿下14分13個籃板,但在本土戰將表現失准,加上缺乏板凳實力深度,無奈吞下敗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