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赴中暸解退役原因 柯比冀會姚明

美國籃球巨星柯比布萊恩,計劃遲些時間造訪中國時,能夠和姚明會面,暸解“中國巨人”退休的情況。

美國NBA職業籃球聯賽目前雖然因為勞資談判破裂而陷入停擺,但是球員的個人活動並沒有受到限制。

柯比昨日再次造訪這個東南亞籃球王國,掀開今年亞洲行宣傳行程的序幕,為贊助商耐基(NIKE)推出的個人系列產品,進行商業推廣。

這位為洛杉磯湖人隊效力的巨星,此行在馬尼拉逗留兩天,接著會前往韓國和中國的5個城市。

他昨晚出席記者會時,談到效力休斯敦火箭長達9年的姚明,從NBA退役一事時。

柯比表示,他計劃並嘗試和姚明會面,以暸解姚明選擇退休的決定;並表示兩人曾就此事交談過。

柯比也對姚明的退役感到惋惜,並表示“姚明加入NBA后,給這個聯盟帶來了不一樣的元素,也改變了NBA的發展”;只可惜近年來,他受到傷病的困擾。

球星參與慈善賽

另一方面,柯比將與羅斯和杜蘭特將會赴菲律賓參加兩場慈善籃球賽,對手將是由菲律賓最好的球員組成的國家隊。據悉,這兩場比賽將會在馬尼拉舉行。

慈善賽的相關收入,將會捐給菲律賓MVP體育基金會,這個基金會的主要宗旨,便是幫助和提升菲律賓體育事業的發展。

至于柯比一方的最終陣容,將會到本週五宣佈。不出意外,威斯布魯克、埃文斯、查爾莫斯、米利西奇、德安德魯‧喬丹等人將會參加這次慈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