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的付出就像投資水餃股

育茜終於遇到許多女人都擔心的事情了。她的老公愛上了一個小他十幾歲的正妹,當他們愛得難分難捨的時候,被育茜抓個正著,老公不但不道歉還要求育茜成全他們的「忘年真愛」。大家都想知道能幹冷靜的育茜會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

盼妻成全忘年真愛
育茜是銀行的理財專員,一雙超大的眼睛配上一個超高頻的大嗓門,遠遠隔著兩三道門的走廊外就可以聽到她和客戶講話的聲音。出於敬業加上天生的熱情,她隨時隨地都是笑臉迎人。她服務客戶的原則是照著客戶可以接受的理財規劃去建議,不以自己獲利的多寡去慫恿客戶投資。這樣專業無私的工作態度使她轄管的客戶越來越多。
育茜在處理老公外遇事件時完全展現出專業的架式。她像對客戶的平穩口氣對正在「熱戀」中的老公說:「如果要辦離婚,希望兩個年紀還小的兒子都能歸我撫養。」老公堅持兩人既然都有經濟能力,兒子當然是一人分一個。
育茜很有耐心的分析著:「他們兩兄弟原本感情很好,我們不能把兩個兒子當理財規劃一般,一個籃子放一個。我可以忍痛放棄兒子的撫養權,兩個都歸你養也可以。」老公同意育茜的說法,答應接受兩個兒子。
在簽離婚協議書之前育茜約了老公忘年真愛的正妹,請她將來結婚後一定要善待她那兩個沒娘的兒子。沒想到忘年真愛的正妹卻尖叫起來:「我最討厭小孩子,誰要跟你老公結婚替你帶孩子?神經病。」從那次見面後,育茜的老公就失戀了,每天茶不思飯不想,像個每天垂頭喪氣的夜鷺,不是坐在桌前發呆,就是站在窗邊看著街燈。

景氣復甦轉虧為盈
育茜鼓勵老公說:「我們這個家雖然不能回到以前那樣相親相愛,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小孩還是會長大。雖然我對你付出的感情就像投資失敗的水餃股,等景氣復甦之後也許可以轉虧為盈。我有信心,我願意等。」失去「忘年真愛」的老公抱著育茜痛哭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