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不結婚進行曲(2)...原來那檔事也可以....

2

今天是約定隨唐非回去見他家人的日子,唐非一早就從辦公室趕回來挖芊芊起床。

雖說這是他的房子,可是他一周回來不到兩次。主要原因是他太忙,常常忙到三更半夜,睡倒在辦公桌上。

“芊芊,起床,快起床!”才剛打開門,他就扯開喉嚨大叫。

“芊芊,你答應今天和我回鄉下的,快起床,再不快點,就要碰到塞車時段了。”唐非使勁地敲芊芊的房門,卻老半天也沒聽到回應。

“在這裏啦。”芊芊揉著惺忪的睡眼從另一扇門走出來,身上穿著皺巴巴的套裝,頭髮亂成一團,臉上的妝也糊得醜不啦嘰。

“你昨天睡在工作室?”噢,他不該懷疑她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哪天不是睡在工作室?叫你把最大的那間給我就不要。”她邊抱怨、邊看表。“喝,快八點了!”她火燒屁股般地跑進浴室。

“最大的那間要當作新房,雖然我們不需要,但,至少要給別人看。”他向她解釋道。那是他的房間,再怎麽樣也不能被搶走。

他隨意走進芊芊的工作室,發現裏面什麽書都有,從壽險到房屋仲介、股市分析、賽車紀錄、醫療用書應有盡有,儼然是個小書局。

“你的書真多,你到底是做什麽的?”他對她好奇極了。

“很難解釋,反正有任何疑難雜症來找我,我都會幫忙解決,然後從其中一方賺取傭金。”芊芊的聲音和著水聲傳來。

她的動作很快,他才看中一本書正想翻翻看,她就已經從浴室出來,走入房間。

她的清新令人心曠神怡,而美人出浴的景象實在很賞心悅目,他幾乎被迷失心竅。

直到門砰地一聲關上,他才找回自己的三魂七魄。

“那應該說你是從事什麽工作呢?”他發現自己竟然心跳紊亂。“我的家人都是鄉下人,在他們的觀念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才算是正當的工作,就連我自己在搞工作室,他們也很難接受,所以我告訴他們自己在電腦公司上班。”他喃喃地像機械似吐出這些話,大腦早已失去正常運作的能力。

“就說在銀行上班好了。”這時芊芊已經換好一套嫻雅的洋裝,臉上也上了怡人的淡妝,優雅地走出來。

反正她搶錢搶得凶,爲了工作,一天不知進出各大銀行幾次。如果銀行舉辦搶錢大賽,她可能是第一個得到訊息跑去報名的。

“好吧,如果你也需要你的“丈夫”有個端得上臺面的工作職稱,就說在電腦公司擔任軟體設計。”唐非告訴她這些早就編好的臺詞。

這個婚姻花掉他大把時間和精力,他一定要使它完美無缺。

“好。”芊芊邊說、邊整理隨身物品。

唐非沒看過她這麽柔性的裝扮,根本是傻住了。

“別用看稀有動物的眼神看,我這個叫敬業,希望見我家人的那一天,你也一樣敬業。”敬業是她的工作守則,當然她也以此要求夥伴。

“當然。”他只能回過神來吐出這兩個字。

“算了,阿非就阿非,被你吵得頭好痛,我還要再睡一下,你小心點,別把我送到閻王那裏去。”她的精神只是短暫的蘇醒而已,現在能源耗盡,必須再睡眠補充。

“喂,我可沒有辦法保證不使你發生意外……”他自己都快垮了。

“好啦,你再開十分鐘,十分鐘之後叫醒我,換我開。”她倒頭睡去。

唐非只好努力擰自己的大腿,以免閻王嫉妒他跟周公比較好,把他召去喝茶。

*9

*9

*9

雖說芊芊願意和他換手,但唐非看著她沈沈的睡容,實在捨不得叫醒她,只好把車子駛入休息站,自己先小睡一下。

迷迷糊糊中,敲鍵盤的聲音一直在他身邊響著,睜開眼,看見芊芊正在把記事本裏的資料鍵入手提電腦。

這個工作狂幾時把手提電腦弄上車的?真是無可救藥!

才看她一眼,眼神就再也不願離開。偷偷盯著她認真的側臉,暗暗窺視她面部多變的表情;感覺她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躍動,像美麗的音符……他發現這個不願打開心門的大女人,漸漸進駐他毫無招架之力的心田。

可他的心卻爲這千真萬確的認知苦惱起來。

就算他想盡辦法吸引她的注意力,誘發她心中對愛情的想望;就算她偶爾不經意地對他沈迷,不經意地表現心中真正的深意,但往往在轉瞬之間,她機警的心又已飄離好遠,把他抛除在千里之外!

她用銅牆鐵壁捍衛自己,除非她允許,否則他永遠不得其門而入。

好像他只能遠遠看著她了。

直到專注的眼神離開螢幕,芊芊才發現有人盯著她,擡起臉,她的眼光有小小的驚訝和輕輕的斥責。

唐非立時心虛的回過頭,趕緊發動車子。駛出的車子就如他的心跳一般,急速又不穩地竄上高速公路。

芊芊唇角微扯一下,溢出小小的笑容,繼續她的資料整理工作。

車子一路順暢無阻,開到位於台中清水的唐家時,比預計的時間早。

車子抵達清水鎮時,芊芊還沒有整理完畢,只好快把電腦和記事本收好,掏出粉餅盒來補妝。

唐家位於小鎮鎮郊,兩層高的樓房擠在狹窄巷弄中,總讓人覺得很寒酸。

巷弄中車子開不進去,唐非把車子停在巷口,和芊芊走入巷子。

“小非回來了。”還沒到家門口,鄰居就爭相走告。

“阿非回來了。”唐非的父親和母親也連忙走出來。

“爸,媽,這是我女朋友,芊芊。”他把芊芊介紹給父母,一手順勢扶上芊芊的腰,馬上得到一記狠毒的白眼。

“伯父好,伯母好。”芊芊溫順地欠身向唐父和唐母打招呼,藉機脫離唐非擺在她腰側的大手。

“好好,進來,吃過午餐了沒有?”唐父很親切地把他們帶進屋裏,唐母卻把唐非拉到一旁。

“這個女孩是哪里人?”唐母偷偷從正面、側面、後面觀察唐非帶回來的女孩,覺得兒子很有一套,找到這個會生的女孩。

看她那豐滿、圓渾的臀部,沒生十個,至少也能生六、七個。唐母很滿意。

哪里人?糟了,他們事先沒說好,唐非從腦門升起不妙之感,“芊芊啊?你問她嗎?”他故意把聲音提高。“她是臺北人。”

走在前面的芊芊回過頭來。“你在叫我嗎?”連忙又亂沒安全感地跑回唐非身邊。

噢,不,她只是想找機會和他串供而已,絕對不是因爲無助或什麽其他的。

別說唐非,連芊芊也流了一身冷汗,因爲唐父也正好對她問起這問題,他們的答案險些穿幫。

唐非看見她的表情,也真是捏一把冷汗。

“來,快坐下,先吃飯。”唐母招呼著。

“等一下,我想先去看爺爺。”爺爺已經九十多歲,身體狀況還算不錯,清心寡欲,唯一的挂念是唐非尚未成家。

唐非偕同芊芊走入內室。“爺爺。”房間裏,只有一張床,和一張椅子,那個身形健碩的老人就動也不動地坐在椅子上。

他聽見聲音,擡起頭、睜開眼,眼中的光芒在暗室中異常閃亮。

“啊……啊……啊……‘灰’……‘灰’……”老人的雙唇抖動地非常艱難,可是卻讓人覺得他興致高昂、非常高興;他的右手僵硬地舞動著,左手也想舉起來,卻好像力不從心。

“爺爺,我回來看你了。”唐非握住老人的手。“你還好嗎?身體怎樣?有沒有按時吃藥?”

老人不能回答,只能像孩童學語般,伊伊呀呀地吐出很難辨認的音節。

才看完不結婚進行曲(2)…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