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短缺 小麦和面粉价格持续涨价 印度煎饼也成涨价食物之一

印度煎饼

(吉隆坡19日讯)鉴于小麦供应短缺,面粉价格持续暴涨,大马最受欢迎的全民食物“印度煎饼”也难逃涨价的命运!

根据综合新闻报导,小麦和面粉价格早已持续涨价,不过市面上的零售商仍货源短缺。

尽管贸消部于5月14日发声明表示,印度禁止出口小麦并不会对大马造成任何影响,因为大马80%的小麦从澳洲进口,其馀则从美国、加拿大和乌克兰等地进口。

根据《今日自由大马》报导,经过一番调查,我国目前市面上的印度煎饼,每片售价介于1令吉20仙至1令吉70仙之间。

大马印度穆斯林餐馆业者协会(Presma)主席嘉瓦哈阿里泰伊布汗指出,在印度颁布出口禁令之前,小麦与面粉价格早已上涨。

“当下面粉价格以25公斤麻袋计算,以往售价45令吉,现在售价已达65令吉。”

他表示,如果再不加以控制,恐怕印度穆斯林餐馆业者协会的9000名会员的食物价格,可能无法避免食物价格小幅上涨。

“其实,最让人担心的是,批发商可能开始囤积面粉以提高价格为目的,不过该会会员将尽力避免食物价格涨价。”

另一方面,嘉瓦哈阿里泰伊布汗也敦促政府尽快找出解决方案,例如扩大马来西亚从小麦生产国进口的名单。

马来西亚印度餐馆业者协会(Primas)主席J苏雷斯表示,餐馆将受到最新情况的影响。

他说,尽管餐馆最近已调涨价格,但未来的价格仍可能再进一步上涨。如果价格持续上涨,可能寻找小麦和面粉的替代品。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