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08西班牙足球 小牛堅持自我風格

達拉斯小牛今年一路過關斬將問鼎聯盟,堪稱2010/11賽季最大的意外和驚喜。

他們的奪冠既是對數年來各種質疑的強力回擊,更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人們根深蒂固的籃球觀念——不是只有強硬的打法才能贏球,NBA真的存在另一種令人目眩神迷的獲勝方式。

對于小牛來說,做好防守、控制失誤、保護籃板這幾項都是基本面,但並非他們能真正脫穎而出的關鍵所在。

這是因為小牛能做到的這3項,聯盟一些頂尖強隊也能做到,問題是鮮有球隊能像小牛這樣有這么多這么好的外線終結者。

其實今年的小牛,有點像2008年捧得歐錦賽冠軍的西班牙。當時西班牙也是常年無冠,處在對自身風格的不斷反思和懷疑。

他們有才華但身體條件不如同樣走技術路線的巴西,又不可能改變風格去學德國意大利。

這種球隊奪冠前充滿各種自卑情結,一旦奪冠對這項運動的啟示意義就非常正面:原來並不是我們的風格設置有誤,而是原先認為很強的部分還能做得更好。

相比之下,諾維茨基與杰森特里就像西班牙的哈維和伊涅斯塔。

他們的比賽不以死守為前提,進攻又不以身體對抗為首要條件,但只要能贏球就會獲得外界的認可,冠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5年前惡夢驚醒3字頭老兵不死

這支小牛,不再是5年前的小牛。

2006年那惡夢般的夜晚,杰森特里倒地痛哭,諾維茨基踢飛場邊的一隻皮球,而后便在更衣室狠狠的將桌上的物品砸向地面。那一年,特里29歲,諾維茨基28歲。

2011年,38歲的基德,34歲的特里,33歲的諾維茨基,30歲的史蒂文森,33歲的馬里昂,還有34歲的斯托賈科維奇,這一群3字頭的球員,搏命般的捍衛了達拉斯的榮耀。

當然,要說老男孩,就不能忘記老闆庫班。他也曾年輕過,他更曾因火爆而聞名全聯盟。

可是今年再看,在他逐漸明顯的皺紋里,在他始終緊閉的嘴唇上,我們看見的是堅韌,是成熟,是不曾改變無怨無悔的心,是他為了達拉斯小牛所奉獻的青春。

他擁抱一個個球員的時候,也是球員們在回報他以溫暖,以祝賀,以榮耀!

還有29歲的錢德勒,27歲的巴里亞,32歲的海伍德,34歲的卡迪納爾,31歲的巴特勒,他們來自四海,卻過命相交,給出信任,付與真心,為的絕對不只是個人的榮耀。

因為達拉斯是一個整體,因為達拉斯擁有傳統。他們堅守著團隊籃球最后的淨土,他們捍衛著傳統籃球最后的尊嚴。

老闆帶球員狂歡慶祝

擊敗邁亞密熱火獲得總冠軍,令達拉斯小牛從老闆到球員均欣喜若狂,這名性格老板帶領小牛球員在邁亞密的夜總會徹夜狂歡。

由于總決賽第六戰是在熱火主場進行,小牛的慶祝活動難免受到限制。

為了讓球員們盡情歡慶,庫班率隊前往邁亞密的一家夜總會狂歡。

在這次慶功派對,戒酒一年的諾維茨基終于破戒,非常開心的接過庫班遞給他的大型總冠軍香檳暢快狂飲,將奪冠的喜悅盡情釋放。

為了讓球員們盡興,庫班準備了至少100瓶酒,將這些酒擺在了總冠軍獎杯周圍。

大家飲酒跳舞忘情歡慶,包括諾維茨基和庫班在內的多位小牛成員,直到凌晨5點才離開。

球迷熱烈歡迎達拉斯大遊行

一切宛如夢幻般,在邁亞密成功奪冠后,小牛眾將士如同英雄般返回達拉斯。等待他們的,是數以千計欣喜若狂的球迷,他們一起慶賀球隊隊史上的首座總冠軍。

球隊專機剛停在機場,老闆庫班便忙不迭率先走出來,手中還捧著奧布萊恩金杯。

也難怪庫班如此激動,入主小牛11年后,終于在今天獲得終極回報;緊接著走出來的是手捧比爾拉塞爾杯(總決賽MVP)的諾維茨基。

經歷手指受傷,高燒及對方嚴防死守之類的考驗后,諾天王仍以場均26分的優異表現帶領球隊摘冠,可謂功勞莫大。

直到現在,庫班仍幸福的不敢相信夢想成真。“這聽起來真的不可思議。昨晚我躺在床上,冠軍獎杯就在我的身旁伴我入睡。”他感慨。

接踵而至的儀式無疑就是奪冠大遊行,具體日期仍未敲定,不過庫班已豪言將承擔一切費用。

這也是自1999年達拉斯星隊(NHL球隊)奪取斯坦利杯后,達拉斯將再度迎來全城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