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温度竟高达40度以上!疑与地下电流有关

单层排屋

(怡保25日讯)单层排屋室温竟离奇飙高至摄氏40度以上,墙内的铁支温度更达到摄氏90至150度之间,出动政府多个部门的专家也无法查明原因!

这起离奇事件始于4个月前,地点位于怡保大和园附近的一间单层排屋,而华裔住户因无法忍受“焗桑拿”的生活,目前暂时搬离暂住亲友家。

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透露,有关民宅的主人是在今年4月向他投诉,指房子的室温不知何故突然飙升,令人难以忍受。

“屋主甚至还请来了道士‘检查’屋子,但道士却说屋子没问题。”

他指在接获投诉后,初时以为是房子电线问题,所以向国能技术人员及电气技工求助,但两者前往检查了两三遍,也都表示电线没有问题。

“过后,我们怀疑问题是地下水溢出,或地底的土壤及矿物质发热,影响屋子混凝土的温度,导致房内的室温飙升,于是转向霹州矿物及地质科学局求助。”

此外,李存孝表示,此事件也引起了国民大学(UKM)的关注,派出一支研究团队前来了解情况,初步相信房子温度飙升并非由液体造成,因为液体的温度饱和点只有摄氏100度。

“当出现摄氏150度的情况,恐怕不是由液体所造成,国民大学的研究团队则怀疑是地底下的电流出现问题,将热能也传到了铁柱。”

他补充,研究团队队伍目前已在房子散发热温的部分,进行拍摄及标注,以进行下一步的研究,其中温度最高的部分则是客厅墙内的铁支架,约有摄氏150度。

“虽然,现阶段还未找出房子温度离奇飙升的原因,但矿物及地质科学局将会全力配合,希望在获得市政厅批准拨款后,能尽快展开勘察行动。”

另一方面,李存孝续说,由于受影响的住户已热到无法忍受,目前已迁离,暂时居住朋友的家,所以他也会协助对方申请福利部的援助金,以安排栖身之所。

“除了向我投诉的华裔住户,其左右邻居的住家墙壁经过探察后,也被发现墙壁的温度高达摄氏70至80度之间。”

来源:东方

室温35度已经很热了更何况还多过40度 :hot_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