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地方歷史 務邊文物館成先驅

務邊文物館主席兼業主饒萬友指出,每個人都有家鄉,而務邊文物館將成為各小鎮成立文物館的先驅,以讓來自不同地方者了解該處歷史及事宜。

他相信務邊文物館非常有潛質,如果反應良好的話,可能會與州政府合作,宣傳務邊。

他今天出席務邊文物館開幕暨世界保護文物紀念日開幕禮后,在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詢及務邊文物館耗資多少錢時,他透露,花費籌備務邊文物館的費用難以估計,因古董價值很難估計。

冀提供資料

霹靂文化遺產協會主席劉錫康說,隨著務邊文物館的設立,遊客可停留在務邊市,看看及了解務邊的歷史。

務邊文物館籌委會秘書彭西康指出,務邊文物館由于時間的關係,資料還不完整,只是有其150年歷史大綱,希望前輩們提供資料,讓文物館資料更完整。

他說,務邊文物館也會邀請各源流小學六年級學生,在考完小六檢定考試后前來參觀,上一堂務邊歷史課,這也是學校課本沒有的知識。

出席者包括務邊文物館副主席陳毓俊、迪遮區州議員鄭立慷、馬華務邊區會主席曾鎮銓、署理主席曾鎮池等人。

務邊文物館入場免費,任何詢問或參觀,請聯絡彭西康:017-5785185。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