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泛馬籃球聯賽 陳孟通:借助2外援 昔加末沖擊桂冠

昔加末籃球公會(大東方)希望借助2名外援,再度問鼎NBL泛馬籃球聯賽桂冠!

進入第8個年頭的NBL泛馬籃球聯賽,確定提前在7月10日掀開戰幕,隨著每隊可聘請2名外籍“僱用兵”的新措施,往年只以本土球員作戰的昔加末大東方,今年將借助外援的勢力,希望在闊別3年后,再度問鼎桂冠。

大東方老板丹斯里陳孟通說,NBL泛馬籃球聯賽今年展開新的措施,允許每支隊伍可聘請2名外籍“僱用兵”,勢必讓球賽更加精彩,拉近各隊之間的實力差距。

他指出,大東方是2006年的冠軍,不過卻在2007年的賽季衛冕失敗,去年每隊雖然允許引入一位外援,但我們卻堅持以本土球員作戰,結果失去了爭冠的條件。

球賽更精彩

“為了繼續給大馬球迷帶來精彩的賽事,聯盟今年允許每隊可以擁有2名外援,我們希望借助外援的勢力,重奪3年前失去的冠軍。”

陳孟通也說,大東方今年將以昔加末籃球公會的名譽,出戰NBL泛馬籃球聯賽。

他表示,球隊所聘請的外援,將由NBL聯賽主辦單位分配。

2009年NBL泛馬籃球聯賽,將于7月10日率先在東馬砂拉越的民都魯開戰,隨后將連續轉戰檳城、昔加末和吉隆坡,總決賽將于8月2日在大馬籃總體育館上演。

根據報導,由于SM置地今年因故退賽,所以聯賽目前只剩下衛冕冠軍馬六甲精武體育會、上屆亞軍霹靂Farmcochem、昔加末籃球公會以及民都魯彩虹,但與去年只有民都魯和吉隆坡兩站賽事相比,今年將有4站的賽事。

霹靂和馬六甲都因為場地的問題放棄主場作戰,檳城首次被列為賽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