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NCAA冠軍戰

葉正焮

周日大早清爬起床收看美國NCAA大學聯賽錦標賽最強4強決戰,打頭陣是兩支黑馬的對決,最終巴特勒大學淘汰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第2場由兩支傳統名校交手,結果康乃狄克大學1分險胜肯塔基大學。

巴特勒大學的灰姑娘故事仍在延續,這是“牛頭犬”連續第2年殺進冠軍戰,作為一所來自印第安那的非豪門球隊,巴特勒大學已經創下了歷史;而康乃狄克大學則是史上第4次晉身決賽,希望繼2004年之后再嚐冠軍滋味。

去年的總決賽,巴特勒離冠軍是多么的接近,可惜最后還是以2分之差不敵傳統強旅杜克大學,今年成功捲土重來,球隊上下都希望一黑到底奪得隊史首個全國冠軍。

今年的冠軍戰,將于大馬時間周二上午9時進行,有興趣的球迷可以鎖定超級體育2台觀賞現場直播。或許NCAA的精彩程度不及NBA,但我還是推荐球迷有時間的話一定要看這場比賽。

雖然巴特勒缺乏獨當一面的看板球星,但他們有的是團隊精神,而防守則是他們的致胜武器,半決賽一役,他們居然讓快攻能力不俗的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在快攻得分一欄掛零!

康乃狄克大學曾經在1999年和2004年奪得冠軍,培養過雷艾倫、魯迪蓋伊、漢密爾頓、奧卡福和本戈登等NBA球星,而今年又有6呎飆分后衛肯巴沃克領銜,爭冠形勢被看高一線。

冠軍戰的另一個看點是兩隊主帥的對決,巴特勒主教練史蒂文斯今年才34歲,能夠連續2年帶領球隊殺進決賽,難怪會被視為天才主帥;而康大老帥卡爾胡恩經驗豐富,早已是美國大學籃球界的名帥。

冠軍最終鹿死誰手?周二自有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