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鮮為人知 魚蝦煮出原汁原味

1.油炸鰻魚,食材新鮮,味道天成,入口爽脆。
2.惹味的瓦煲咖哩魚頭,濃郁熱辣。
3.陳志成父子:材料一定要新鮮。
4.有魚鮮,怎可無“酒”?別忘記點一客瓦煲“醉蝦”,享受人生。
5.海塘虱生活于海邊,毫無泥味,以瓦煲烹煮,更品嚐得出清甜肉質。

地點:峇眼拿督志成(Louis)海鮮飯店
電話:012-5335796,05-6466445
營業時間:下午5時至晚上11時

晉代文人畢卓曾說“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于船中,便足了一生”,足見人生無需過多奢華,一樣過得悠遊自在。

下霹靂區有8大漁村,即半港、四條港、峇眼巴碩、雙呂拔、雙呂江、雙怡杖、雙武隆及峇眼拿督。

區內雖沒有豪華餐館提供星級山珍海味,但各大小漁村的美食飄著濃濃“純樸風味”,伴著海風,與家人或友人悠然品嚐,別有漁家風趣。

獨特飲料滋潤生津

漁家美食最大特色是絕對新鮮,漁民依海為活,自小養成“嘴刁”,稍有不新鮮的海鮮食材,必逃不過敏感味蕾的“偵測”。

“漁舟食譜”系列,特為大家逐一介紹8大漁村道地風味美食,那怕海鮮煮炒至民間小食,凡用到海鮮食材,必然新鮮。

这期介紹峇眼拿督志成海鮮飯店,離漁村僅一個路口,住家式的飯店,沒有城鎮酒家規模,但步入其店有如歸家之感,讓人體會“漁家民宿式”氛圍。

業主陳志成說,他在海鮮煮炒行業內經有17年,曾到怡保營業,唯最終“倦鳥知返”,回鄉過著純樸生活,更讓他自在。

招牌美食為香辣瓦煲咖哩魚頭,味道濃郁熱辣,魚頭新鮮;另有瓦煲塘虱,這類海塘虱生活于海邊,毫無泥味,肉質清甜香滑。

此外,還有油炸鰻魚,做法簡單,但刀法必須熟練,才能去除長刺,食材新鮮,味道天成,入口爽脆。

有魚鮮,怎可無“酒”?別忘點一客瓦煲“醉蝦”,味道獨特,齒頰留香。

另外,該店尚有“特創秘密武器”,即以熟地、橙及青蘋果打攪成果汁,風味獨特,滋潤生津。

食材夠新鮮
★安順食客廖為憲

我是在友人介紹下首次來這里品嚐海鮮煮炒,大部分煮法在其他地方也可品嚐得到,但這里最可貴的是食材新鮮。只要食材新鮮,就算是簡單的烹煮,也很好吃,原汁原味。

此次是與友人同來,以后有機會我將攜帶家人再來享用佳餚,特別是瓦煲咖哩魚頭及瓦煲塘虱。

色香味俱全
★峇眼拿督商家黃文獅

平日若有朋友或銷售員到來峇眼拿督,我總會帶他們遊覽漁村景色並享用海鮮煮炒。這家飯店能夠烹煮出漁家的道地味道,色香味俱全,帶同的友人必然感到很滿意,留下深刻印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