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頂比武 吸引1130選手參賽

第三屆中國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上週五在海拔3079公尺高的峨眉山開幕。

台灣《蘋果日報》週一報導,最引人注目的是週日在峨眉山頂舉行的“金頂論劍”,包括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武當三豐武術院院長鍾雲龍和峨眉武術研究會會長汪健,帶嫡傳弟子參賽,三大派高手以棍、槍、刀、劍四大項目對決。

三大門派不分高下

在刀王比試中,峨眉派使出峨眉變臉夜戰刀、梅花刀,與少林派追風趕月刀和武當派玄功刀對決,一爭刀王桂冠;槍王比試中,峨眉派以六和槍、雙槍,與少林派少林槍、武當派子午鎖喉槍對決;劍王比試中,峨眉派揮舞陰陽劍、地躺劍,與少林派雙手劍和武當派八仙劍展開角逐;棍王比試中,峨眉派亮出猴棍和白眉棍,與少林派風魔棍、武當派八仙棍一決高下。

最后,峨眉派董廣、王洋以及武當派蔣飛和少林派釋恆翔榮膺當日刀槍棍劍展示優秀選手。輿論指三大門派不分高下。

本屆武術節吸引來自伊朗、瑞典等國的108支武術代表隊,共1130名選手參賽。

據悉,除了武術競賽,活動期間還有峨眉武術論壇、峨眉武術攝影展、佛樂、茶道表演、禪修講座、水陸法會送聖儀式等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