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印裔洋人沒華人的麻煩

第一次當爸爸者,經不起坐月嬌妻每一餐進食的麻油雞、麻油蛋,和麻油炒菜香味的誘惑,食指大動,陪嬌妻一起分享美食。

往往貪吃的丈夫就這麼中招,熱力十足的麻油在他體內累積,熱氣直線上升,到了感覺金睛火眼,咽喉和鼻孔噴煙時,頭開始“嗒、嗒、嗒”的響,頭疼隨之而至。

此時,血氣方剛的丈夫咽乾唇燥,有者牙齦腫脹,口腔發炎,開始後悔跟嬌妻搶吃了。

有時候是嬌妻太過體貼,每一餐都留一些美食給丈夫,丈夫為了妻子,即使曾經聽老人家說過這是女人吃的東西,男人不宜,可偏偏不信邪,結果也中招。

無辣不歡、常吃高熱能肉類巫印裔洋人沒華人麻煩

這是世界各地華人社會不斷重演的家庭事故,究其原因,是年輕夫婦人生經驗不足,或太過固執,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許多人覺得很怪,為何弱不禁風的坐月子每一餐大量的進食,且吃足一個月,卻不會熱,而男人吃少少,卻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我們只能說,華人老祖宗創造的食補,實在妙不可言,只有真正體驗的人,才知道妙處。

可不是嗎?老一輩說了,坐月子必須這麼吃,老了不會有風邪上身。不聽老人言,老了才知道。據說,風性不定,在人的身上亂吹,其結果是導致渾身無定處的酸疼。

話說回來,馬來同胞、印度同胞和洋人產後都沒有這麼吃,為何只是華人有這麼多麻煩?

答案可能是這樣:馬來人和印度人餐餐無辣不歡,洋人餐餐高熱能的牛肉羊肉,平時吃得這麼熱,甚麼產後的風寒濕都給驅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