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擁抱回教黨

作者:鄭丁賢

在巫統最脆弱的時候,它需要盟友,有實力的盟友,幫助它渡過難關。

但是,在國陣裡頭,它沒有多大選擇。友黨之中,有者要求分享更多權力,有者不僅無力援助巫統,本身還等巫統打救。

於是,它找上了回教黨,一個數十年來難纏的對手,向來水火不容的競爭者,商討“馬來人大團結”。

可以明白巫統的用心。

如果能夠和回教黨合作,可以挽回逐漸流失的馬來民心,鞏固它的統治基礎。

更重要的是,可以分裂人民聯盟。

民聯三分天下,勢均力敵,互相制衡。這好像是一個三腳凳子,三隻腳著地,才能站穩。只要少了一隻腳,就要跨了。

巫統就是要抽掉一隻腳。

只要能夠爭取到回教黨,國陣在下議院222個議席中,就是140加回教黨23,奪回三份之二強議席。

在州政權方面,民聯在霹靂的聯合州政府,即刻垮台;而雪蘭莪州,則是28席對28席,平分秋色,隨時也可能落入巫統和回教黨手中。

長遠而言,巫統也可以繼續長期執政,不需要擔心淪為反對黨。

短期而言,伯拉政府解決了眼前的危機;9月16日的變天預言,將不會成為事實。

阿都拉本人在巫統的歷史地位,將能夠改寫,308大選的恥辱會被雪洗,並成為“救巫統於狂瀾”的馬來英雄。

當然,國陣的歷史也要改寫。國陣政權將由巫統和回教黨分享,其它的成員黨,將從現有的邊緣位置,進一步淪為點綴裝飾。

國陣的意識形態,將是巫統的民族主義核心,和回教黨的宗教主義核心,結合成為宗教民族主義,作為治國的根本。

國陣傳統上的多元族群共治架權,將會崩潰,改由馬來人回教徒中心統治來取代。

這樣的國家,你意下如何!

當然,這是巫統的如意算盤,回教黨內,也有一股力量有意同枕共眠,一起築夢。

回教黨是否會投懷送抱,明天探討。